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自制猪肉干

第一次根据Sonia的食谱制作猪肉干,很好吃。新年的时候,又可以省一笔钱了。我自己比较喜欢吃有点焦焦的肉感,虽然这样不健康,可是这样的肉干才香才好吃偶尔放肆一下,嘿嘿。下次不可以把肉剁得太碎,肉剁得太碎好像没有什么口感,不过这样的肉干很适合小孩子和老人家。

材料:
450g        猪肉碎 (Minced pork) - 用了花肉
1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2汤匙       蜂蜜 (Honey)
1汤匙       生抽 (Soya sauce)
1汤匙      黑酱油 (Dark soya sauce)
1汤匙       耗油 (Oyster sauce)
1/2汤匙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1/2汤匙    鱼露 (Fish gravy) - 忘记放
1/2茶匙    盐 (Salt)
1/8茶匙    五香粉 (Five spice powder)
少许         胡椒粉 (Pepper)


步骤
1. 把所有材料放进一个大碗里,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至猪肉起胶,用保鲜纸盖上,放在冰
    箱至少三小时,让肉入味,我放隔夜。
2. 把烤盘搽一层薄薄的煮菜油。
3. 把肉倒进烤盘里,拿一个铁汤匙,把汤匙的背面沾湿,然后用汤匙把肉压扁至3-5mm的
    厚度。一直重复把汤匙沾湿然后压肉,直到把所有的肉都压得均匀为止。
4. 把烤盘送进预热的烤箱,用摄氏160度(上下火)烤15-20分钟。
5. 把烤盘取出,待肉冷一些,用吃西餐的小刀或者剪刀把肉切成自己喜欢的尺寸(我切了16
    片)。
6. 把肉送进烤箱,用摄氏220度(上火)烤12-15分钟,把烤盘取出,把肉翻过来,再烤8-12
    分钟。

焦焦的比较好吃

肉已经铺平整个烤盘

肉烤了15分钟后

肉切好了,准备再次送进烤箱

肉烤了12分钟

把肉翻了过来,准备再烤8分钟

已经烤好了,待凉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