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牛头牌360度全能气炸锅 ~烧鸡翅

上个星期六,我小小厨房又多了一个成员。我又去败了一架厨房用具回来,那就是 ~ 牛头牌360度全能气炸锅。

烧鸡翅

为了不让人“念念念”,我赶紧在星期天烧了鸡翅,用好吃的烧鸡翅来封嘴,这一招万试万灵 ^_^

很喜欢这个气炸锅,因为容量比较大,火力够猛,所有料理都可以在短时间煮好。我用它烤了花生和芝麻,做了阿杂(食谱在这里)烧了鸡翅和烤了烧肉(食谱在这里)。。。哈哈哈哈!

做个记录:烤花生用转笼,用“煎炸”230度8分钟。花生洗了没有滴干水分直接放入。芝麻放在盘里,盖上铝铂纸“煎炸”180度5分钟。

材料
5个         鸡翅膀 (5 nos chicken wings)

调味料A

1汤匙     黑酱油 (1 tbsp dark soya sauce)
1汤匙     酱油 (1 tbsp soya sauce)
1汤匙     蚝油 (1 tbsp oyster sauce)
1汤匙     细砂糖 (1 tbsp sugar)
少许       黑胡椒粉 (Dash of black pepper)

调味料B

少许       蜜糖 (Some honey)

步骤

1. 把鸡翅膀洗净,滴干水分,加入调味料A,腌至少1个小时。
     Wash and drain chicken wings, marinate with ingredients A for at least 1 hour. 

2. 把腌好的鸡翅固定在串烧架,放入气炸锅里,用“烧烤”功能,设定时间12分钟,

    开动“旋转”功能。
    Fix the marinated chicken wings in the skewer rack, put inside the air fryer, use the 
    roast function, set the timer for 12 minutes, turn on the rotating function.

3. 时间倒数最后两分钟,打开锅盖,均匀的涂上调味料B,继续烤至熟。

    When  the roasting time remains 2 minutes, remove the lids, coat the roasted chicken 
    wings with ingredients B and continue to roast until cooked.


把腌好的鸡翅固定在串烧架


串烧架放入气炸锅里


开始烧烤


10分钟后,打开来涂蜜糖


涂好后,盖上盖继续烧烤


烤好后,就想起了周星驰的~烧鸡翼,我中意食


有没有吸引到你?


好好吃,很喜欢,送上鸡翅之后就没有被念了 ^_^

40 comments:

  1. wow。色泽非常均匀哦。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那架 air fryer厉害,不是我。。。哈哈哈!

      Delete
  2. 这个air fryer 好像很好用哩 ,  那个鸡翼烤得比外面卖的还漂亮 ! 我不知要不要败一架回来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先去原味生活馆 survey 一下,他们每个星期六和日都会有示范,如果 ngam 就买吧,现在买这个还送剪刀。

      Delete
  3. 哇! 那一支支的chicken wings 多诱人呀!

    ReplyDelete
  4. 鸡翅很上色, 光看就觉得很美味啦!

    ReplyDelete
  5. 哇哦,你鸡烤到一流啊!害到口水也流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蛤!!!!引诱我买东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分享罢了。我这个星期也要去 JJ找桌布。

      Delete
  7. 你好! 看了你的成品,我也很心动想买一台气炸机!请问你这锅的容量能不能烤一只大约2kg大的鸡鸭呢?
    其实很想拜托你多多上载用这气炸机所制作出来的食品, 让我们大家一起欣赏,一起流口水。。。(其实是要加强自己去败多一台厨房玩具回家的借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只鸡是可以放得下的,那天看示范时,他们有把整只鸡放下去烤。
      别担心,我一定会分享这个气炸锅的作品。
      看来找到 kaki和我一样喜欢买东西的 ^_^

      Delete
  8. 我也对这气炸锅很有兴趣,不知用它来烤面包和蛋糕的效果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和蛋糕我没试过,有机会会分享:)

      Delete
  9. I did not know that the fryer coimes with a rotating roaster! How nice!
    The chicken wings looks delicious! I would not mind getting my hands dirty for th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Joyce! The air fryer come with a total of 8 baking/ frying/ roasting utencils.

      Delete
  10. Replies
    1. 物有所值,比起Philips的便宜很多咯!

      Delete
  11. 请问这个宝贝能拿来炸我们过年时吃的那种虾饼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好久不见。炸虾饼,不确定呢!

      Delete
    2. 谢谢你还记得我。最近忙着裹粽子……忙完就懒洋洋,不想动了。其实我一直有在这里潜水的。嘻嘻!

      Delete
  12. 好诱人的鸡翅膀!请问这个炸锅用后要怎么清洗?内锅和盖可以拆开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内锅可以拿出来洗,盖可以用钢丝弄湿后搽干净。

      Delete
  13. 那么快买了?我那天看示范也差点下手买了。。人太多,没买到!!哈哈哈
    烧鸡翅膀好赞哦!我最喜欢的叻,12分钟就熟?哇。。快叻。。
    我有发现样东西,FB PM你再聊!

    Anie

    ReplyDelete
  14. Jozelyn 你好。我在考虑着要买牛头牌还是 Philips 的。请给我一些意见。
    我只要是要炸鸡,煎鱼,不锈钢会粘皮吗?
    上面有灯管的部分会难清洗吗?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 Wei, 你好。 Philips 那架气炸锅我前几年有买给母亲用,它的容量比较小。牛头牌的容量比较大。

      用牛头排的气炸锅来炸鸡和煎鱼,我还没试过,但是我有烤过 satay, 基本上沾的就是酱汁而已,很容易清洗。Philips的不能够用普通青布刷,因为会刮花。

      上面那个有灯管的部分,有片不锈钢保护着,可以用刚刷沾些水,就可以刷干净。

      我建议你去生活馆看示范,他们通常会用气炸锅做几道食物,同时你可以更加了解气炸锅的功能。我看示范时,他们有烧鱼,没有沾锅。

      Delete
  15. GIE Smart Chef这个智能自动做菜机你们有听过吗?爱烹饪的你可以尝试看看哦~
    gie-smart-chef.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6. 可以分享下价钱多少吗?

    ReplyDelete
  17. 想问一下 那个烤笼会生锈吗?

    ReplyDelete
  18. 它和halogen oven 基本上有什么不同呢?

    ReplyDelete
  19. 可以分享您对这气炸锅有何用后感吗?我正犹豫该买oven 还是这类气炸锅。谢谢!

    ReplyDelete
  20. 请问这架机的盖子是plastic的吗?

    ReplyDelete
  21. 請問那燈是什麽和微波爐的燈一樣嗎?安全嗎? 能夠關掉嗎?

    ReplyDelete
  22. 我昨天败了一架回来, 有空我要试下你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