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2

牛头牌万能锅菜干鸡脚炖汤

这是妈妈的炖汤,好够火候,不过准备功夫比较多,因为菜干要洗得很干净。妈妈说因为鸡脚有油,煮出来的菜干汤才会好喝。通常我们家里煲汤都不会放盐调味,因为想喝原汁原味的汤,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就炖出了好味道。如果比较爱吃咸的朋友,可以自己加一些盐调味。

材料
1束          菜干 (Dried Chinese cabbage)
2只          鸡脚 (Chicken feet)
1个          鸡壳-斩件 (Chicken carcasses)
3粒          蚝干 (Dried oyster)
6粒          红枣 (Red date)

6碗          水 (Water)

步骤
1. 把菜干浸隔夜,直到每片叶子打开,再用清水把每片叶子洗干净。
    [ 注意:如果要快速处理,可以把菜干用一锅热水煮至叶子打开,再用清水把叶子洗干净。]
2. 把已经斩件的鸡壳和鸡脚放进一锅沸水里烫至熟(大概5分钟),再过冷河,备用。
3. 把蚝干稍微烫一烫,然后过冷河,备用。
4. 将红枣稍微洗干净 ,备用。
5. 把水倒进万能锅,按“炖汤”功能,调2-4个小时,当水滚开时(当时间开始跳动),把所有
    的材料都放进去,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