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令人垂涎三尺的迷你水果塔

原本想要做芝士塔,可是“时间”不够用,做了这个简单轻巧的迷你水果塔,也是备受欢迎的。

材料
饼皮
420g      面粉 (Flour)
200g      牛油 (Butter)
8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1粒         鸡蛋 (Egg)

内馅
200g      即溶蛋黄粉 (Instant custard powder)
500ml    温水 (Warm water)

装饰
3粒         奇异果 (Kiwi) - 切片
适量       无核葡萄 (Seedless grapes) -切半


步骤
1. 过筛, 加入油, 细沙鸡蛋搓至均匀,备用。
2. 把塔模洗干净抹干,将皮捏进塔模里,并把多余的皮刮掉用叉刺洞。
3. 把烘炉预热,用摄氏160度,把皮烘15-20分钟至熟。
    [注意:我是预先烤好塔皮,待冷后收进饼罐。]
4. 把速溶蛋黄粉过筛,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加入温水,直到所有蛋黄粉已经柔滑,无粒状。
5. 用小汤匙把蛋黄糊注入烤好的塔皮,然后用水果装饰。

一共做了差不多70-80个

这就是饼皮的材料,前几天前准备的

搓好了,如果不赶时间,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一下再拿出来用,也可以用保鲜纸包好,可以收在结冰处半年

烤好了

脱模

28 comments:

  1. Jozelyn
    弱弱的问你, 为什么 饼皮捏进塔模里后要用叉刺洞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饼皮刺洞可以防止在烘烤的过程里,中间部分“龚”上来。

      Delete
  2. 请问你的塔模是多少cm的
    我也想要做这个迷你的。不过不知道该买多大的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最小个的,底部直径应该大概2cm左右。

      Delete
    2. 那上面的直径呢。?我在淘宝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呢 =(

      Delete
    3. 上面大概3-3.5cm,烘培店就有卖了,不需要从淘宝购买吧!100个不到RM20。

      Delete
    4. 100个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吗?=)

      Delete
    5. 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你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Delete
    6. 我問到15塊 20個罷了

      Delete
    7. 那天我去烘培店看了,散卖,25个RM7.90而已。

      Delete
  3. 不好意思 请问你有称每个的重量是多少吗?还是你用什么做法?可以每个这么平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称重量,大概大概的,你做多几次,就会掌握到的。刚开学做时,有称,若没记错,应该是一个10g。请问你可以报上你的名字吗?我不想一直称呼你为匿名。

      Delete
  4. 请问下馅料不需要烤?

    ReplyDelete
  5. 请问做好了的面团放在冰箱的那里?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请问馅只需要用温水不需要开火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我用的 instant custard powder 是不需要煮的,加液体搅匀就能食用。

      Delete
    2. 谢谢回复。还有请问我刚刚做了,加了一粒蛋,面团很乾,我再加了一粒蛋,应该没问题吧?

      Delete
    3. 谢谢回复。还有请问我刚刚做了,加了一粒蛋,面团很乾,我再加了一粒蛋,应该没问题吧?

      Delete
    4. 这是牛油面团,一定不会干的,应该会油。反正你都加了,没关系的,看看烤出来变什么样子吧

      Delete
  8. 请问如果做的塔皮会黏模是什么原因

    ReplyDelete
  9. 可能还没烤熟吧,但是我还没试过饼皮粘模,感觉上牛油的成分都很高,应该不会有这种问题的。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请问烤好的饼皮可以收在罐子几天呢?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