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ugust 2013

日本樱花果酱相思蛋糕

几个月之前在 Nihon Ichiban 买了樱花,也买了樱花果酱,到现在都还没有时间去碰它们。我就是这样,看见了就买,久久都未动工。看到樱花果酱10月后就要过期了,所以做了这个樱花果酱相思蛋糕。拿出果酱时,试了味道,觉得有点像番薯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之前还很期待为有某种香味和味道

日本樱花果酱相思蛋糕

还是用了之前的榴莲相思蛋糕食谱,这次我调整了烘培的温度,希望表面不要裂开,可是,还是裂了。。。

这几天好像很笨拙一直出错,量材料出错打蛋白时竟然一次过把所有材料一起打幸好蛋糕出来是OK的。

出炉后,试了蛋糕,没有惊喜,我觉得蛋糕的质感是很不错,但是不会觉得这个是樱花果酱做的相思问了几个人,大家说蛋糕好吃,可是想不到是用樱花果酱做的:)他们还问了我,樱花果酱是什么味道?其实我也说不出什么味道。

材料A:
40g           日本樱花果酱 (Japanese sakura jam)
40g           牛奶 (Milk)
100g         蛋黄 (Egg yolk)
1粒            鸡蛋 (Egg)
1/4茶匙     盐 (Salt)

65g           食油 (Cooking oil) 意外倒多了6g


材料B:
65g           香港面粉 (Hong Kong flour) 

材料C:
200g         蛋白 (Egg white)
1/2茶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65g           糖粉 (Icing sugar) - 我觉的樱花果酱太甜,所以我又减了20g糖

步骤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后,加入过筛了的材料B。
    [ 备注:混合物不可以吹风。]
2. 在另一个干净的盆,将C的蛋白和塔塔粉打至发泡,过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 备注把盆倒转,蛋白霜不会掉下来就可以了。
    我竟然全都一起下去打@_@, 大概用了2分钟30秒。
3.  (2) 三次拌入 (1),轻轻的用抹刀把面糊从下往上搅拌均匀
4. 把 (3) 倒入7涂了油的方模,轻轻敲出空气
5. 送入预热烤箱,用水浴法,摄氏135度1小时15分钟。
    竟然烤了50分钟,蛋糕就裂了,我赶快拿出来@_@
8. 取出立刻倒扣,15分钟后脱模,冷了切块享用。

这个就是樱花果酱


樱花果酱+牛奶


材料A+B
(还以为蛋糕会粉红色,可能樱花果酱不够多,被蛋黄的颜色遮盖了)


混合好ABC后,要敲出空气


从来没有拍过我如何烘蛋糕(因为反光拍不到),其实就是这样,下面放一盆水


50分钟就裂了,不知道为什么???


倒扣


脱模后,一点萎缩,但是我接受到


有一点点黑黑的,是樱花种子?

不会拍照的我,随便乱拍


要吃就自己来拿,别客气

 August 2013 Event: Eggs

8 comments:

  1. Hi Jozelyn, thanks for linking this to LTU! Such a soft cake... perfect for tea time.

    ReplyDelete
  2. Jozeln,我觉得ume jam,有点酸酸甜甜的,比较好吃。我也有你买的sakura jam,因为没什么味道,我留着做月饼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对了,可以拿来做月饼。说真的,它的质感真的有点像烘培店卖的火龙果馅料。下次我试试看买 ume jam。

      Delete
  3. 蛋糕做得很好也, 再一步步的进步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还做得不够完美,还有很多进步空间,真的要谢谢你!不是你鼓励我,可能到现在还是吃矮矮的相思:)

      Delete
  4. 一个很特别的酱,做月饼应该不错。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