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14

卤猪肉 @ Braised Pork

上个星期六是小老板的农历生日记得小时候,婆婆时常说“吃蛋,脱个难”,生日一定要吃蛋所以每逢家人农历生日时,我都为他们准备两个水煮蛋。

卤猪肉

小老板不爱水煮蛋可能水煮蛋淡淡无味他喜欢吃茶叶蛋,但是我没足够的时间准备,所以在煮晚餐时,煮了卤猪肉,加入了水煮蛋,那么就可以" 骗 "他吃了。我是不是很蛊惑?

之前看见 Tracy卤猪脚,就觉得很美味。以下食谱是参考 Tracy卤猪脚,做了一些更改,来迎合我家的口味。

材料 (Ingredients)
350g          五花肉-切块 (350g pork belly - cut into pieces)
6朵             鲜菇 (6 nos fresh mushroom)
5个             水煮蛋 (5 nos hard boiled eggs)

卤汁 (Gravy)

1公升         水 (1 litre water)
2个             蒜头 - 把外层剥掉 (2 nos garlic - peel off the outer layer)
5个             八角(5 nos star anise)
2汤匙         黑酱油 (2 tbsp dark soya sauce)
1汤匙         酱油 (1 tbsp soya sauce)
1汤匙         蚝油 ( 1tbsp oyster sauce)
1茶匙         盐 ( 1 tsp salt)
1茶匙         蘑菇精 (1 tsp mushroom essence)
10小粒       冰糖 (10 pellets rock sugar)

步骤 (Steps)

把卤汁材料大火煮滚后,加入五花肉,煮滚,再加入香菇和水煮蛋,煮滚后,转小火煮至五花肉的肥肉变软(入口即溶),汁稍为收干一些,即可。
Bring gravy to boil, add in pork belly, bring to boil, then add in mushroom and hard boil egg, bring to boil, turn to low flame, cook until pork belly soften (the fat of pork belly should be the kind of melt in the mouth), the gravy slightly dried up a little bit, and it is ready to serve.


材料


煮卤汁


准滚后,加入五花肉


加入香菇和鸡蛋


真的很美味,要谢谢 Tracy


你要吃吗?

*** 这是一个预先设定的帖子!***
*** This is a scheduled post! ***

补充:
写部落是我忙里偷闲,疏解压力的方法之一。刚开始写部落的时候,真的就是纯粹想记录我的烹饪,没想到会有人看,我,太感动了,从大家的身上也学会了很多。这个部落上的照片,是我用手机拍摄的,并且没有经过修饰,可能看在大家的眼里会让人觉得怎么就不能够做好一点。

在此,向大家说声抱歉,因为我暂时就只能够做到这样吧了。希望完成学位后,可以好好经营部落,请大家多多包涵。

38 comments:

  1. Jozelyn ,请问您是不是老师啊?因为看到您说完成学位,目前很多老师都在忙读书!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家婆好爱卤肉给我们吃,可是不懂为什么我就是不大爱吃,可能不大喜欢酱油味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家却很爱吃这个。

      Delete
  3. 这个也是我家老母的拿手好菜。。。5555.。。看到你滴,就让我想家。。。

    有。。。有想吃。。。咋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快進厨房煮吧。。。ei。。。Aunty回新加坡了吗?

      Delete
  4. Jozelyn, I love this braised pork dish! Even better when I eat it with sambal belacan. Aiyoy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this shows that you are a true Malaysian...

      Delete
  5. Replies
    1. 没有卤肉饭,只有卤肉而已。。。

      Delete
  6. 各家卤各家喜欢的味道。。。而且还要隔夜的最美味,最入味。。。。
    有时候得空的话,我会特地晚上先煮,隔天煮烧即可品尝。。。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留不到第二天了也。。。被吃光光了。。。汁就还留下一些。。。

      Delete
  7. 我。。不要吃, 留给你吧!
    看! 我对你多好,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不吃猪肉的。。。下次煮鸡肉的才请你!

      Delete
  8. 哦,原来生日吃蛋,是这个原因,我还以为是圆圆满满,哈哈。。。
    祝你家小老板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日一定要吃蛋。。。哈哈哈。。。这就好比庆祝生日一定要切蛋糕一样吧!

      Delete
  9. oh I love this lor bah with white rice, drizzle with lots of gravy, 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ess, the gravy is so yummy...I could just eat rice with the gravy alone.

      Delete
  10. Hi Jozelyn,
    I love this dish! And could eat two bowls of rice with just this one dish, and I like to eat it with sliced chili padi and see yau!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that is a nice combination....I like to eat like that as well...

      Delete
  11. Jozelyn, this dish is my big kids' favourite dish too ... they like dark or light soy sauce like braised chicken, pork. Yumm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kids could eat this easily because the meat is soft and the kind of melt in the mouth!

      Delete
  12. 这道卤味让我想起小时候,外婆常煮给我们吃,我自己还没试过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煮,觉得还蛮容易的,就全部放进锅里就可以了。

      Delete
  13. My favorite dish, yummy... 流口水了。哈哈。。。

    ReplyDelete
  14. Love this braised pork too, everything in one pot, just cook rice to go with it, kou tim! hehehe..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