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酥皮早餐

之前在FB看见很多人发布用 Kawan Puff Pastry 来做各式各样的作品。酥皮是我很爱的,所以我也快快的在AEON扫了一包回来。之前在烟雾弥漫的时候,就拿来弄晚餐,我和小老板倒是吃这个就饱了,大老板吃了过后,吃了比萨,还要我蒸热香菇肉粽给他吃 (这已经是第二次做的,够味了),过后还在睡前吃了包快熟面@_@

酥皮早餐

今天打开冰箱,发现还有5片酥皮,刚好肚子有点饿,就来做个酥皮早餐吧!冰箱里还有我爱的黄梨馅,正好让我做这个。

在烤酥皮时,因为在讲电话,酥皮差点就焦了。。。香肠烤得很硬了,最惨就是那个芝士片的,芝士全都流出来了。。。好可惜。。。放了巧克力那个我很满意,因为上次已经做过,巧克力没有外流。。。黄梨陷的虽然表面很干,幸好里面还很湿润,好吃!

材料
5片         酥皮 (Puff pastry)
少许       黄梨馅 (Pineapple filling)
8个         小型巧克力纽扣 (Chocolate buttons)
1片         芝士片 (Cheese slice)
1条         香肠 (Hot dog)

步骤
酥皮从结冰出取出后,放大约8-10分钟,等酥皮软化后,就可做造型,可以在烤之前,在表面扫一些蛋黄液(这个步骤我省略了),放入预热烤箱,200度烤至金黄就可以了。

酥皮造型可以参考 Jenny Ong


造型1(a)

造型1(b)

造型2(a)

造型2(b)

造型3(a)

造型3(b)

造型3(c)
   
造型4(a)

造型4(b)

造型4(c)

造型4(d)


造型5(a)

造型5(b)

做好了就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芝士全都流出来了,都怪我忘了折边

8 comments:

  1. 这个puff还蛮特别的, 早知今天去找你吃早餐呢!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Puff我做得不够好,不过放上来做个记录,下次要再做时可以参考,冰箱又在进货了,还有一包:)

      Delete
  2. 我等你做到最好时,记得请我吃哦。 Jozelyn, 你知道为什么我的blog会留言不到吗?到底是什么问题?我该怎么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下次美了再请你:)

      我也不知道,我要留言,只能够在别人留言后按“reply”,才可以留言。这几天都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Google+的问题?

      Delete
  3. 用这个现成的puff皮,还蛮方便的嘛,下次买了试看!KPP我记住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见大家都做到美美,我的都是不美,我还得加油:)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