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ly 2013

芒果“西米"露

在家庭聚会前,表舅母教了我做芒果和蜜瓜西米露,最后我选择了做蜜瓜西米露可是当天做得不好,因为刚刚煮好,没有预先放入冰箱冷藏,后来加了冰不够甜 *_*

芒果“西米露”


虽然这几天“拨开乌云见青天”,可是天气还是很热,就想到了要做这个芒果西米露,因为之前的蜜瓜西米露没有记录下来。

这次我没有煮沙谷米,而是把沙谷米换成了快乐草牌子的顶级大黑子。

材料
2粒          芒果-切丁 (Mangoes - cut into cubes)
1包          快乐草顶级大黑子 (Kiwi seed)
800ml     清水 (Water)
6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400ml     淡奶 (Evaporated creamer)

装饰
2粒          芒果-切丁 (Mangoes - cut into cubes)

步骤
1. 大黑子加入热水中,浸泡2分钟,捞起,备用。
2. 把细砂糖加入水煮溶后,加入淡奶再次煮滚,熄火,加入切丁芒果和大黑子。
3. 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4. 食用前,再加入适量切丁芒果,即可。


材料

大黑子

加入热水

2分钟后

沥干水分

把糖煮至溶化

加入淡奶继续煮至滚

熄火后,加入芒果和大黑子

8 comments:

  1. 芒果,我的最爱!
    麻烦1大碗!

    ReplyDelete
  2. 天气热,就好来一碗这样的点品。我也要多多芒果哦!

    ReplyDelete
  3. 我爱这甜品, 来一碗冷冷的加芒果哦!

    ReplyDelete
  4. 我要一碗多多芒果的,现在热到晕,有你的西米露最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天气真的超热,热得有点想要中暑的感觉。。。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