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3

牛头牌万能锅加料ABC汤

很久没喝ABC汤了,很想喝,所以周末时就再次煮了,这次我加了料。。。

加料ABC汤



之前在妈妈们的私房菜,发现有位网友家煲ABC汤竟然有放玉米,反正我也常煮玉米汤,煮ABC汤加入玉米也不奇怪,所以就有了这个加料的ABC汤。要参考之前的ABC汤食谱,可以看这里

材料
1只             鸡壳-去皮 (Skinless chicken carcasses)
3粒             番茄 (Tomato)
2粒             马铃薯 (Potato)
2粒             洋葱 (Onion)
1条             红萝卜 (Carrot)
1条             玉米 (Corn)
1块             水豆腐 (Tofu)
1粒             榨菜(小粒的) (Hot pickled mustard tuber) 
少许           白胡椒粒 (White pepper)
1.5公升     水 (Water)

步骤
1. 煮一锅沸水,把鸡烫一下,去除血水,过冷河,备用。

     [注意:这个步骤若省略,汤煮出来会很浑浊,不会清澈。]

2. 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用“炖汤”功能,设定时间,即可。




材料

准备进入锅里

先放鸡壳

再放其他材料

煮好了

加料的ABC汤,你要喝吗?

我发现加了玉米的ABC汤和没加的有点分别,就是多了玉米的甜,这个汤好喝!

6 comments:

  1. 终于可以在你家走走一遍了。
    这汤啊, 在我家也是时常出现的, 孩子们喜欢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 Blogger 设置进来好像有问题,我要留言在别人的部落格,也要留很多次。。。然后还有很多图片都看不到。。。还是网络近来有问题???

      Delete
  2. 前天我也煮了这汤不过没有post. haha... 这汤对小孩很好,之前我在电台听到说这汤对伤风咳嗽很好,不过最好是用马来鸡和加入蒜片和芹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ABC汤治疗伤风最有效,我每次伤风,喝了就很快好。下次可以试试加入蒜片和芹菜,谢谢分享:)

      Delete
  3. Hi Jozelyn,
    A delicious bowl of nutritious soup!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