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传统月饼糖青

原本不想做传统月饼,可是突然间又很想做,所以上个星期五煮了糖青,两个星期后,就可以做传统月饼了,很期待哦。。。

传统月饼糖青

我是参考蓝赛珍老师的 Video 煮糖青的。

材料
1kg         砂糖 (Fine granulated sugar)
750ml     水 (Water)
4片          柠檬片- 切成每片1/2 cm厚的 (Lemon slice - cut into 0.5 cm per slice)

步骤
把所有材料煮放入锅,开大火滚后转小火煮至颜色变深。(我用大概1小时15分钟,糖青煮好后滴一些入清水里,如果会散开,而且用手触摸时又会感觉到有糖就可以了。)


刚开始煮要搅拌,因为糖沉在锅底没有搅拌容易煮焦

糖完全融化了

煮滚后,转小火

10分钟后

25分钟后

1小时后
   
1小时15分钟后,要准备试糖 

煮好了

放凉

10 comments:

  1. 真快, 转眼间中秋又要到来了!
    家家户户又在忙着做月饼了, 我没试过自作糖青呢!
    哇!原来你也和我一样起得很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要0800之前送到学校,开车要30分钟才能到,所以每天都0635起床:)

      我也是突然间很想学做月饼,就试试看而已。

      Delete
  2. 我家这样有一家烘培店他们售卖的糖浆都很漂亮。
    去年我买了3支招吧今年做月饼,
    开心现在却是很懒惰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尝试一下,毕竟没有试过做传统月饼:)

      Delete
  3. Getting ready for mooncake baking? You are very well organiz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eh, paiseh. I would like to try only, don't know whether can be successful or not.

      Delete
  4. 看来我也该准备准备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我还是不能留言给你,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煮那么多好料,想comment又comment不到。。。埃!

      Delete
  5. remind me mooncake festival is com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remember last year you make a lot sui sui moon cake. This year I must copy your recipe jor...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