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牛头牌气压锅炖鸡精

今天去巴刹时,想起妈妈一直吩咐我,我的小老板近来没胃口,他很爱吃鸡汁捞饭,所以打算清蒸一只大鸡腿,让他有鸡汁捞饭吃。可是,突然想起,何不试试看自己炖鸡精。。。所以就买了两只鸡壳(有肉的),告诉了老板娘要拿来炖鸡精的,她就帮我去皮敲骨,拿回家洗一洗,就可以炖了,真方便。

泡参炖鸡精

泡参枸杞炖鸡精

可是,我没有调理锅,所以就随便拿了一个有盖的钢锅当调理锅用。

记得坐月时, 妈妈也常炖鸡精给我喝,很喜欢喝这种纯正的鸡精,比起外面卖的,这种是真材实料,还包括了满满的爱心。但是,这种炖鸡精要要炖上几个小时。如今,有了气压锅,很快就可以喝到炖鸡精,太爽了。

话说回来,还真的是要谢谢原味生活馆的Yen,分享了这个很棒的炖鸡精。

我一天炖了两次。一次只放泡参,一次放泡参枸杞,够补了吧!

泡参炖鸡精材料
1只              鸡壳-去皮敲碎骨头 (Chicken carcasses)
几片            泡参 (Ginseng)
1/4茶匙       盐 (Salt)

泡参枸杞炖鸡精材料
1只              鸡壳-去皮敲碎骨头 (Chicken carcasses)
几片            泡参 (Ginseng)
适量            枸杞 (Wolfberry)
1/4茶匙       盐 (Salt)

步骤
1. 鸡壳洗净,滴干水分,备用。
2. 调理锅里放入几片泡参,用一个瓷碗盖住,瓷碗上铺上鸡壳,洒少许盐在鸡壳上,盖上调
    理锅的锅盖。
3. 气压锅里放入蒸架和水,开大火把水煮沸,放入调理锅,盖上锅盖。
4. 当排气孔上升,气压锅发出连贯声音后,转小火炖1小时。
5. 煮好后,要等到排气孔完全下降,才打开盖。
6. 把炖好的鸡精过滤,趁温饮用。

 鸡壳洗净,滴干水分 太大块可以再砍小一些

调理锅里放入几片泡参

盖上瓷碗(把瓷碗倒扣)

鸡壳铺在瓷碗上

盖上锅盖

把气压锅的水煮沸,加入蒸架

放入调理锅

调理锅一定要盖上盖

盖上气压锅盖

银色排气孔上升,并发出连贯声音,就可以转小火炖1小时

炖好后,要等到排气孔自动下降,才可以打开锅盖

锅内的情况

打开调理锅盖,是这样的

把鸡壳夹起后,是这样的

瓷碗取出后,调理锅内的情况

过滤后,就有一碗纯正的炖鸡精

气压锅里的水份只减少了一些

这是炖泡参枸杞鸡精的材料

铺好鸡壳,准备要炖了

炖好后,颜色较深

这个颜色就很像外面卖的那个,不过这个味道比较好喝

20 comments:

  1. 不错不错,好好喝,很补。

    ReplyDelete
  2. How nice. This is really homemade 鸡精 made with time and lov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this is so tasty compare to the store bought :)

      Delete
  3. 最近有太多事情伤脑筋了,快请我一碗鸡精补一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考虑得怎样了?我已做好决定了!给你一碗鸡精,让你精神奕奕的考虑好你的问题。

      Delete
  4. Replies
    1. 没问题,你买了什么牌子的面包机?面包好吃吗?

      Delete
  5. 哇! 我又来迟了, 这个鸡精很棒!
    最近总觉得很累, 这个鸡精很ngam我喝, 快快再炖过给我!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May叫到,我立刻就炖给你 :)

      Delete
  6. 你好,我没有气压锅,只有万能锅,不知道可以跟气压锅一样炖鸡汤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你好。我没试过用万能锅来炖鸡精。记得坐月时母亲曾用过普通锅炖鸡精,不过时间蛮长的。建议你到原味生活馆询问一下,比较好:)

      Delete
  7. Jozelyn,
    看来方便又很有养分。我也要学你煮给我的大小老板们喝 :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这个是比较简单的自家鸡精:)

      Delete
  8. 请问你是用多大的锅8L 还是 12的?

    ReplyDelete
  9. 请问在那买调理锅?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头牌有卖,我的是在百货公司买的

      Delete
  10. 我没有调理锅,请问我可以直接用炖盅放进气压锅吗?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