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再见猪脚醋

之前煮了一次猪脚醋,看见黑醋和甜醋还剩,摆在橱柜很碍眼,所以决定消灭它们。原本,只想煮半只猪脚,可是后来想想,另外那半只要煮什么???最后,还是把它们全都下锅去煮了,留了一些,其他的都拿去巴刹给妈妈的朋友吃。

猪脚醋

这次他们给了很多煮猪脚醋的贴士给我,下次我可以再接再厉。

我觉得这次的猪脚醋没有第一次的这么好吃,可能是因为我加了一点点水的关系,醋好像不够浓。

还是用了上次的食谱,更改的食谱看蓝色:-

材料
1只              猪前腿(猪手)- 斩件 (Pork knuckle, cut into pieces)
500g           子姜 - 切片 (Young ginger) 
适量            麻油 (Sesame oil)
1条              辣椒干 (Dried chilli)
400ml         黑醋 (Black vineger) - 我用剩下的350ml (I use the remaining 350 ml)
400ml         甜醋 (Sweet vineger) 我用剩下的275ml (I use the remaiing 275 ml)
2粒              椰糖 (Gula Melaka) - 我用1个 ( I use 1 no)
12个           熟鸡蛋 (Hard boiled eggs) - 我用10个 (I use 10 nos)
150ml         清水 (Plain water)

步骤
1. 煮一锅水,把猪手烫大概5分钟,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 把麻油倒入气压锅,开火,热油后,加入姜片炒香,再加入猪手,搅拌均匀,接着加入黑
    醋和甜醋,煮滚,最后加入椰糖和辣椒干。
3. 盖上气压锅盖,煮至出气孔上升,气压锅发出连贯响亮的声音后,转小火,煮5分钟,熄
    火,等到出气孔完全下降后,才打开,加入熟鸡蛋,可以开火再煮滚,即可。
    [注意:用中小火,肉煮得比较软。]



我妈的小小贴士: 如果用普通锅或瓦煲煮,必须煮45分钟,还要加水分量是1份醋就一份水,煮好后要留到第二天,开火再煮滚,就可以吃了:)

稍微烫一下猪手,去掉血水

过冷河

材料准备好了

烧热麻油

爆香姜片

倒入猪脚

炒均匀

加入辣椒干和椰糖

拌均匀

盖上盖

排气管上升了

排气管已下降

煮好了

加入鸡蛋开火煮滚

 July 2013 Event: Ging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lvin (Chef and Sommelier). 

12 comments:

  1. 这个我喜欢哦!
    但我就是不是很喜欢太酸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会太酸,因为加了甜醋,不过我妈的朋友大多数喜欢酸酸的,他们建议不要放甜醋:)所以说,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

      Delete
  2. 这个看起来好像很讲究火候,对吗?
    看你煮,好像很容易,
    给我一点信心,我也来煮一煮,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看了别人煮,然后自己放胆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胜任”的:)

      Delete
  3. 555, 我最怕这个了。。。那醋味是我最怕的味道!
    每次回家婆那儿时常都有这道菜肴, 我都避得远远了。 所以在我家,肯定是吃不到了。。虽然这是我家老的最爱, 但是我从来都不煮。 我虽不吃, 但是应许我打包一点给他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记得你和猪“不投缘”,那么你打包给他吧!

      Delete
  4. Hi Jozelyn! This is No.1 Confinement food! Haha.... Lik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For the purpose of confinement, it is best to use the "old ginger" because "姜是越老越辣", more suitable for confinement :)

      Delete
  5. Hi Jozelyn,

    I was a little confused... why are you say goodbye to your pig trotters? You are so lucky to receive so many cooking advices from all your pasar si fu!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Zoe,

      Hahahhaha...I mean meet the pig trotters once again :)

      Jozelyn

      Delete
  6. ivy sew http://simplybeautifulhealthyliving.blogspot.com31 July 2013 at 11:32

    Hi Jozelyn, I can have this on its own. No need with rice and practically drink the gravy,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vy. I like the gravy more than the meat. I remember when I was small, i just eat the gravy with plain rice only when my grandmother cook this :)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