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3

牛头牌万能锅沙葛廋肉汤

很久没喝沙葛汤了,刚好沙葛价钱便宜,就买回来了。忘了买鸡,在结冰出找到了几片瘦肉,就煮沙葛瘦肉汤吧!

沙葛廋肉汤


天气还是时好时坏,烟雾还是偶尔来袭击,再这种情况下喝碗沙葛廋肉汤,是很不错的选择!

材料
1个           沙葛-去皮切片 (Yam bean)
4片           瘦肉-先出水 (Lean meat)
少许         枸杞-稍微洗一洗,沥干水分 (Wolfberries)
1250ml      清水 (Plain water)

步骤
把所有材料放入万能锅,用”炖汤“功能煮3个小时。



材料

把所有材料放入锅里

一小时后

顺便又来一个懒人蒸饭

10 comments:

  1. 一大清早, 我就来苏醒你喝汤了, 真是不好意思叻!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好捧场,谢谢你,给你一碗满满的!每次我都是沙葛煲鸡,这次换了瘦肉,希望不爱猪的你被骗下来喝这道汤,因为味道还好好的,不会逊色过沙葛煲鸡!

      Delete
  2. 有汤喝, 我也来。好甜的汤。简单有美味。

    ReplyDelete
  3. I never use yam bean to cook soup ler, sound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Use yam bean is tasty, the soup is good for steamboat as well :)

      Delete
  4. 原来沙葛可以煮汤,又学到了!我那天做了沙葛糕,冰箱还剩一粒,可以考虑煮这个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沙葛煲鸡壳,汤头好甜,steamboat最ngam :)

      Delete
  5. 关于蒸饭,请问米与水的比例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用1杯米就1杯水的分量,不过,我爱吃软饭,通常都会多加半杯:)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