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蒸香蕉杯子蛋糕

近来,大家都热烈的在讨论“蒸”的蛋糕。在妈妈们的私房菜拿到一个蒸巧克力蛋糕食谱,很想做,连巧克力粒都买了,最后却选择了做这个香蕉杯子蛋糕,原因是觉得巧克力蛋糕应该会太甜而且没有放油或牛油,感觉有点怪。我一直在Google,看看有没有类似的蒸巧克力蛋糕食谱,但是要糖的份量比较少,又有油分的。不过,我找不到 , 却看到了这个要香蕉蛋糕食谱 (http://emilynpf.wordpress.com/2009/10/15/steambananacake/),份量和巧克力蛋糕差不多,不过少糖又有油,所以我就做了这个。因为家里只剩下1条香蕉 (我的香蕉只有60g),所以我只做了下面食谱的一半份量。

材料:
2条          香蕉 (Banana) - 大约200g
2粒          鸡蛋 (Egg) 
1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150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1/8茶匙   小苏打 (Baking soda)
75g         油 (Oil)

步骤
1. 将香蕉压烂,备用。
2. 将自发面粉和小苏打过筛,备用。
3. 将鸡蛋和细砂糖打发至呈白色。
4. 加入香蕉泥,打至均匀。
5. 把过筛了的粉倒入,用十字法搅拌均匀  
6. 再倒入油,搅拌均匀即可。
7. 把面糊放进纸杯里至8分满。
8. 水煮开用大火蒸大约15分钟即可




我只做了5个香蕉杯子蛋糕,果然很松软,很美味。本来不是很喜欢吃香蕉蛋糕的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爱上了香蕉蛋糕。下次我会用同样的食谱,试做榴莲蛋糕,希望也是那么松软好吃的。

星期六早上,我想念着美味的香蕉蛋糕,又再做了一次,我用了4条香蕉(约160g)做了完整的份量,不过觉得没有上次那么好吃,因为有点甜,上次做一半的份量,香蕉应该100g,不过我的香蕉60g。幸好还能吃,不过吃多了会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