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2

贵妃鸡

看见朋友煮了可乐鸡翅,我也很想煮,不过我想煮鸡腿,因为鸡腿比较好吃。。。可是我却买到菜园鸡腿,比较适合拿来蒸。所以就第一次志高奋勇的煮了贵妃鸡。很美味哦!

材料 :
3只          去骨大鸡腿 (Boneless chicken drumstick)
3只          的骨头
适量        盐 (Salt)

调味:
1匙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2 片         当归 (Angelica)
适量        枸杞 (Wolfberry)
适量        鸡汤 (Chicken broth)
少许        盐 (Salt)

步骤
1. 将鸡腿洗净,沥干  
2. 用盐把鸡腿抹均匀,把鸡皮往下卷,用锡纸抱起来成圆柱型,蒸20分钟或至熟。
3. 当鸡冷却后,放入冰箱“定型”。
    [备注:因为我的时间有限,我只冰了大概半小时,原本是因该冰一夜的  鸡并不冷,还有
                 一些热腾腾的。]
4. 蒸鸡的鸡汁留起来和鸡骨一起熬鸡汤,加入所有调味料。
5. 把鸡切片,排好,把煮好的鸡汤淋上去,再蒸大约5-10分钟,就可以吃了。
    [备注:我没有蒸,因为我的鸡肉还热。]

妈妈说这个煮得不错,味道也恰到好处,不过我觉得卖相还可以更美,如果冰冷了再切,肉就不会散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