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QQ番薯蛋

有人问我,我婆婆的番薯蛋是不是 Secret Recipe,不方便给准确的食谱?哈哈,很久没有做来吃,星期六又做了一次,为了回答某人的疑惑,我就去量一下那些分量。

QQ番薯蛋

番薯蛋的糖份多与少,是根据自己爱甜的喜好。番薯蒸熟后,我捏了一点点来试,才加糖。

这次我放比较多木薯粉,如果要做比较有番薯质感的,可以用50-75g,就足够了。

这次的番薯蛋炸好后,没有保持圆圆的,有些“扁”了,那是因为木薯粉比较多的关系。

材料
500g        番薯 (Sweet potato)
50g          幼糖 (Castor sugar)
100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可以用50-75g
少许         水 (Water)

步骤
1. 将番薯削皮,切块蒸15分钟至熟。
2. 趁热加入幼糖和木薯粉,用手搓揉至均匀。
3. 把番薯团搓成小丸子,如果表层有些破裂,加少许水混合
4. 把锅烧热,倒入油,用小火,把番薯小丸子炸至金黄,捞起。

3条番薯去皮

切块,水滚后,大火蒸15分钟

切块,水滚后,大火蒸15分钟

蒸好了
(用叉如果容易刺入,就表示熟了)

加入糖,搅拌均匀

先加入一部分木薯粉 (这里大概50g) 搓均匀

成团了
   
搓圆后,油热了,就可以炸

炸至金黄就准备捞起

9 comments:

  1. 我最爱这个番薯蛋了,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你也很早起身!很想做你上次做那个,里面有年糕的,可是我没有年糕:(

      Delete
  2. Love chewing on QQ snacks :D

    ReplyDelete
  3. 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好好吃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这是Q版的,炸得不够完美,火刚开始时有点大。

      Delete
  4. 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很喜欢这小吃。
    你做的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真paiseh,我的照片拍得很差,因为要拍照,有时很难顾“火”,颜色有些深了:)

      Delete
  5. can use buffalo airfryer to fried?

    ReplyDelete
  6. 请问可用气炸镬吗?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