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番薯糖水

之前买番薯做了番薯蛋番薯喜粄,剩下2条,就煮了这个番薯糖水,感觉上好久都没有喝番薯糖水了。

番薯糖水



材料
2条                番薯-切小块 (Sweet potatoes - cut into cubes)
1.2公升        水 (Water)
2片               姜 (Ginger slice)
1片               香兰叶-打结 (Pandan leaves - tie to knot)
35g               细砂糖 - 喜欢甜些,自己再加糖 (Caster sugar)

步骤
把所有材料(除了细砂糖)放进锅里,开大火煮滚,然后转小火煮15分钟,过后加糖调味,即可。
[注意:我用小火煮3分钟后,把姜片捞起了,因为不要糖水的姜味太辣。]


香兰叶番薯

大火煮滚
小火煮15分钟

加糖调味

4 comments:

  1. Jocelyn,
    这个我也喜欢!
    我有时候会把三种颜色的番薯都一起煮。
    好看又好吃呢!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喜欢有几种颜色的番薯,我比较喜欢橙色的番薯,但是我这里比较难买到成色和紫色的番薯。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