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香兰相思蛋糕

这已经是我N次的尝试,终于成功的香兰相思蛋糕,没有萎缩得太厉害的。要参考之前的作品,可以按这里这里成功的秘诀绝就是一定要低温烘烤。

香兰相思蛋糕
制作步骤可参考这里

我发现到如果混合物比较浓稠,它“塌陷”或“萎缩”就不会这么厉害。所以我接下来就是打算要用香兰精华来取代香兰汁,希望可以做到更美的相思蛋糕。

材料A:
100g          蛋黄 (Egg yolk)
1粒             鸡蛋 (Egg)

80g            香兰汁 (Pandan juice) 
1/4茶匙     盐 (Salt)
65g            食油 (Cooking oil)


材料B:

65g            香港面粉 (Hong Kong flour)

材料C:
200g         蛋白 (Egg white)
1/2茶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85g           糖粉 (Icing sugar) - 分3次加入


步骤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后,加入过筛了的材料B。
    [ 备注:混合物不可以吹风。]
2. 在另一个干净的盆,将C的蛋白和塔塔粉打至发泡,过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 备注把盆倒转,蛋白霜不会掉下来就可以了。
3.  (2) 三次拌入 (1),轻轻的用抹刀把面糊从下往上搅拌均匀
4. 把 (3) 倒入7涂了油的方模,轻轻敲出空气
5. 送入预热烤箱,用水浴法,摄氏135度1小时15分钟。
6. 取出立刻倒扣,15分钟后脱模,冷了切块享用。

出炉后

倒扣

切片

September 2013 Event: Pandan

24 comments:

  1. 我闻到香香的班兰味咯!
    我来吃班兰相思,还要班兰茶一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Aunty Young要来,我已经开住门等你了。

      Delete
  2. Pandai呀!成功了!!!哈哈,快快请我吃一片组织细密的相思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有 pandai, paiseh paiseh。还得多多向各位学习,只是失败多次之后,有些领悟,不过还是好谢谢May Law的。

      Delete
  3. Your 香兰相思蛋糕 is so pretty! Smooth, soft and fluffy. Thanks for your tips on baking it at low temperature. :)

    ReplyDelete
  4. 恭喜! 恭喜了! 终于有成绩了...
    香香的相思, 拿一片当早餐!

    ReplyDelete
  5. 下个礼拜我要做这个,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吃了会上瘾。。。你快做吧,我等着吃你的了!

      Delete
  6. 一早就问到香香的班兰香味,就赶快过来看看,能不能那一片当早餐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师傅大驾光临,我真的很荣幸,拿这个交换你的翡翠 moon cake 行吗?

      Delete
  7. 有香香的蛋糕,我来吃啦。

    ReplyDelete
  8. Very nice cake! Looks so soft and spongy!

    ReplyDelete
  9. belanja I one piece first, so long did not make this ogura cake.

    ReplyDelete
  10. Hi Jozelyn,

    I'm thinking of baking pandan xiang si cake too for LTU. Yours look fantastic!

    Zoe

    ReplyDelete
  11. Hi Jozelyn, baked so many flavours and haven't get to bake a big pandan Ogura cake yet. It's in the long list of line up. Must be very aromatic and the sweet col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Kimmy. The pandan flavour is the one that my family members prefer most!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