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3

枸杞桂花糕

这是家人很喜欢的甜品,因为大热天,来块清凉的枸杞桂花糕,淡淡的桂花香,又不会太甜,吃了一口接一口。要参考之前的食谱,看这里。

记得很多年前去桂林旅行时,走在街上,就可以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好喜欢桂花的味道,可是在这里比较难买,不是所有的中药店都买得到,如果大家想买又买不到,可以试试看去卖茶叶的地方,比较容易买到。

枸杞桂花糕

材料:
5g          桂花 (Osmanthus)
1500ml   水 (Water)
20g        枸杞 (Wolfberry)
1包         果冻粉 (Konnyaku jelly powder) 

步骤
1. 将桂花稍微冲洗,放进煮滚的水中,开大火煮滚至少3分钟,盖上盖焖10分钟,让桂花焖出
     味,过后把桂花过滤
     [备注:喜欢吃桂花可以保留,我的家人不爱,所以我把它们过滤掉。]
2. 将枸杞稍微冲洗,放进桂花茶里,用大火大煮2-5分钟让枸杞软化,过后把枸杞捞起。
3. 把煮过的枸杞桂花茶过滤,加入果冻粉,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过后开大火煮滚,过后转
    小火煮3分钟。
4. 趁这个时候,把枸杞放进果冻模里。
5. 熄火,再倒入苹果酸, 最后倒进模型里。
    [备注:苹果酸有附送在果冻粉的包装里。]
  
桂花

开大火煮2-5分钟

枸杞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30: it's Tea time! (April 2013) hosted by Food Playground 

3 comments:

  1. 啊!我喜欢这个。我有空要做这个给我家人润以润口。

    ReplyDelete
  2. 请问放苹果酸的用处是什么?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