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pril 2013

牛头牌万能锅黑豆塘虱鱼汤

今天要分享的这道汤并不是我煮的,而是妈妈昨天煮的,因为我觉得这个要记录下来比较好。这道汤是一位亲戚分享的。这个汤主要是可以养血补虚,更重要的是可以治疗老人家晚上难以入眠。一星期喝1-2次最佳。

这个汤对我来说并没有特别好喝或不好喝,因为我觉得有点怕 (因为我看见黑黑的塘虱鱼,我就很 geli)和有点油,可是妈妈说那是 Omega 3 @_@

材料
1条         塘虱鱼 (Clarias fuscus/ Catfish)
1碗         黑豆 (Black bean)
1小块     姜 (Ginger)
8碗         水 (Water)

步骤
1. 把塘虱鱼清理干净,用一些盐搓鱼的表面,然后煮滚一锅水,把鱼烫3-5分钟,捞起备用。
2. 开小火,干锅把黑豆炒香,备用。
3. 姜(连皮)洗干净后,拍扁。
4. 把所有材料放进万能锅,设定“炖汤”功能即可。
   [ 注意: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我妈妈煲汤是不放盐的。]





3 comments: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