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pril 2013

优格饮料杯子蛋糕

这是一道“错有错着”的杯子蛋糕。为了儿子的一句“tomorrow eat cake”,我就在晚上11点多开始做蛋糕。之前看了QiQi 和 CCM 的班兰海绵小蛋糕,就很想尝试。

优格饮料杯子蛋糕

当打好鸡蛋后,竟然发现没有班兰汁,原本想用牛奶代替,可是突然间有了一个疯狂的idea,要不然就用优格饮料吧,做不好,也不会浪费太多的材料。打开冰箱,看见有草莓口味和奇异果口味的优格饮料,随手就拿起了草莓口味的,倒了15g,怎么这么少?又再倒多10g,就形成了下面这款蛋糕。

当要加入低筋面粉时,竟然发现家里没有,就用了自发面粉代替。还好,蛋糕的味道还不赖,做了7个,我消灭了3个,哈哈。



材料
2粒         鸡蛋 
30g         细砂糖
10g         油 
25g         草莓口味优格饮料
45g         自发面粉

步骤
1. 把鸡蛋和细砂糖打发,备用。

2. 油和草莓口味优格饮料搅拌均匀后,加入1再搅拌均匀。
3. 筛入自发面粉,用刮刀拌均匀。
4. 把面糊放入小纸杯至8分满,送进预热烤箱150度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