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鱼胶蛋卷

这是做给小老板带去学校的课外活动。

鱼胶蛋卷
(这是第一次的作品)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做鱼胶蛋卷,所以前一个晚上我先练习一下,第一次做的时候,我煎好鸡蛋后,熄火,直接铺上鱼胶,再洒上芫荽和红萝卜碎,卷起后,开火再煎。可是因为不粘锅还有余温,所以,鱼胶还没铺平,就有点被烫熟了,后来我卷起的时候也不够结实,所以成品不够理想。

后来试吃时发现鱼胶有点咸(可能因为我不是拿来配饭的关系),于是第二天早上再做时,我加多多芫荽和红萝卜碎,而且预先把它们和鱼胶混合了,这样比较方便。

其实我想加马蹄,可是买不到,所以没有放,觉得如果加马蹄碎,咬下去的时候,口感会好一些

第二天早上我一共做了2个蛋卷,还挤了一些番茄酱和美乃滋入挤花袋,待会儿在学校吃的时候,可以配着吃

材料A (Ingredients A)
适量       市售鱼胶 (Some store bought fish paste)
少许       红萝卜碎 (Some chopped carrot)
少许      芫荽 (Some chopped coriander)

材料B (Ingredients B)
2个        鸡蛋 (2 eggs)
少许      胡椒粉 (Some pepper)

步骤 (Steps)
1. 把材料A拌均匀,备用。
    Mix ingredients A, set aside.

2. 把1个鸡蛋打入碗里,加少许胡椒粉,打散后,倒入不粘锅里,开小火煎成薄薄的蛋饼,
    取出,放凉。
    Put 1 egg into a bowl, add some pepper, simply beat with chopstick or folk, pour into a 
    non-stick pan, use low flame, slightly rotate or turn to pan, make sure the beaten egg 
    form a thin layer on the pan,  remove the egg crepe from heat and set aside. 

3. 重复步骤(2),煎好另一个蛋饼。
    Repeat step (2) for another egg.

4. 放凉后的蛋饼,铺平,加入(1),用沾湿了的汤匙抹平(1)后,把蛋卷好,收口处
    压下,放入不粘锅,用小火煎至熟透,取出后切片,沾上番茄酱和美乃滋一起享用。
    Place the egg crepe on a flat surface, put (1) on top of the crepe, you may use a wet 
    spoon to slightly press the fish paste to form an even surface on the egg crepe, roll 
    the crepe, transfer it to the non-stick pan (place the opening of the crepe at the bottom
    first) , use low flame to cook the egg roll, remove from heat, slice and enjoy with tomato 
    sauce or mayonnaise.

这也是第一次的作品,蛋打得不够散,所以还有蛋白没有和蛋黄混合好

这是第二次的作品,铺上鱼胶

卷起

慢火煎熟(收口处先向下)

翻过来再煎

第二次的作品比较美,这些是给小老板带去学校的

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很多空隙

切好后,排美美

还准备了番茄酱和美乃滋(放入挤花袋)来配鱼胶蛋卷
(用了买草莓的塑胶盒,废物利用,嘻嘻)

第一次的作品

第一次的作品

第一次的作品

32 comments:

  1. 你的宝贝一定感受到你的用心。

    ReplyDelete
  2. your little boss sure happy to enjoy this fish paste egg rolls, sound yummy!

    ReplyDelete
  3. 最近不晓得干嘛了。。特想吃鱼胶类食品。。。你今天就上啦。。。。咬咬咬!!!!口感太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道这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Delete
  4. Wah,这个好吃哦
    我妈已经好久没有做这道鱼胶卷了
    很想念呢 ^^
    等下打电话“吩咐”她,Sunday做我吃,嘿嘿!!

    ReplyDelete
  5. 很美很平耶,如果能在这买到鱼胶就从你这儿偷师啦,先谢谢啊!

    ReplyDelete
  6. 看起来很美味,可惜我这里很难买到鱼胶。
    留一些给我吧!我试看好不好吃~

    ReplyDelete
  7. That looks really yummy! Love it :)

    ReplyDelete
  8. 卷得美极了! 这个真的适合做饭盒用, 有机会也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paiseh!还要多卷几次呢!

      Delete
  9. 这个好吃,我好饿呀~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吃,还有没有??

    ReplyDelete
  11. Hi Jozelyn, I've made similar but steamed the roll instead pan fry. Shall try pan fry the egg roll, think it's more crisp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steam version more easy to make, the fry version took quite long to get the whole roll cooked :)

      Delete
  12. 这个好久没吃了,很想念!以前都是妈妈做给我吃的。
    有空我自己也来做做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3. 这个很像日式玉子烧(tamagoyaki),好料来的!我也要一份pls!

    ReplyDelete
  14. Delicious snack! Roll some over please! :)

    ReplyDelete
  15. Hi Jozelyn,
    你的小老板很幸福呢!
    他肯定很爱吃。
    我把食谱收下,找天来做做给我我的宝贝们吃!:)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谢谢你留言,记得要加少许马蹄,会更好吃呢!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