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蘑菇汤

为了要参加 Little Thumbs Up 这个月的“蘑菇”主题,所以我尝试煮了这个蘑菇汤。

家里摆着几罐蘑菇,是新年时囤积的,都还没有机会煮,就用了罐头蘑菇来煮这个汤。

蘑菇汤
(蒜蓉面包食谱按这里)

这个蘑菇汤是比较浓稠的,不喜欢太浓可以多加水分,或者不用加面粉把汤煮稠。

蘑菇汤是我爱喝的,还记得第一次在 Delifrance 喝蘑菇汤,就爱上了。过后,在不同的餐厅,不同的场合喝到了不同的蘑菇汤不过我还是最喜欢 Delifrance 的蘑菇汤。记得N年前在做暑假工时,一位同学告诉我她自己煮蘑菇汤,我还很羡慕,想不到这次自己亲自把蘑菇汤在厨房里“生产”了 *_*

虽然这次煮的蘑菇汤和 Delifrance 的味道不一样,可是也是很好喝的。

材料
1罐              罐头蘑菇 (Canned Mushrooms)
1汤匙          牛油 (Butter)
1汤匙          蒜米 (Minced garlic)
1罐              淡奶 (Evaporated creamer)
250ml          水 (Water)
1/2小匙       盐 (Salt)
少许            胡椒粉 (Pepper) 用黑胡椒粉代替应该会更美味
少许            百里香 (Thyme) - 不要放太多,味道会很重 没有可以不放
2汤匙          面粉 (Flour)
1汤匙          奶粉 (Milk powder)
少许            牛至香料 (Oregano)
少许            橄榄油 (Olive oil)


步骤
1. 把3粒蘑菇切片,其它搅碎,备用。
2. 把牛油放入锅里,用小火(摄氏90度)融化,加入蒜米爆香。
3. 加入蘑菇碎稍微翻炒,然后加入淡奶和水,稍微煮滚后,可以加入少许百里香。
4. 加入面粉和奶粉,搅拌均匀,让汤变得浓稠。
5. 开中小火(摄氏120度),加入盐和胡椒粉,把汤煮滚,熄火,即可。
6. 倒入杯里/ 碗里,可以加入一些牛至香料和橄榄油,配蒜蓉面包一块吃。



蘑菇切片

蘑菇切碎


融化牛油

爆香蒜米

翻炒蘑菇

加入淡奶和水

加入面粉和奶粉,然后调味

煮好了,希望你会喜欢

4 comments:

  1. 请问那个奶粉是用怎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我孩子喝的奶粉。

      Delete
    2. 你也可以参考这个,用料有点不一样,比较接近我喜欢的味道。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_11.html

      Delete
  2. Hi..请问这是多少人的份量?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