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核桃布朗尼 Walnut Brownies

这是我第一次做布朗尼,掌握得不是很好,有待进步。

核桃布朗尼

这次选来了的核桃布朗尼食谱,取自《烘情万种》里头的夏威夷果蛋糕,只是把夏威夷果换成了核桃。

我做了以下食谱的一半份量,只是鸡蛋我用2个(还有1/2个鸡蛋放着要怎样,所以直接加入了),而且懒惰洗太多厨具,所以我把鸡蛋和细砂糖加入巧克力糊里搅拌均匀而已。

不知是否我用苦甜巧克力的关系,布朗尼似乎不够甜,所以我淋上巧克力酱一起吃。也可能稍微烤久了,蛋糕似乎有点硬,必须用微波炉加热后吃,才吃到软的组织,还是我习惯了吃软绵绵的蛋糕???

我和 Aunty Young 说,这个月,我把很多个第一次“烤”,奉献了给她 ^_^ 。自己很喜欢参与大家一起搞的烘培活动,一方面可以尝试一些还未做过的甜点,又可以学到一些新的知识,何乐而不为呢?这个月20日,我们一起做Yoghurt Ice-Cream咯,有兴趣的朋友,大家一起加油哦。

材料A (Ingredients A)
125g         牛油 (125g butter)
220g         甜巧克力 (220g cooking chocolate)

材料B (Ingredients B)
70g           细砂糖 (70g caster sugar)
3个           鸡蛋 (3 nos eggs)
1/2茶匙    香橙油 - 我省略 (1/2 tsp orange oil - I've omitted)

材料C (Ingredients C)
120g         特幼面粉 (120g superfine flour)
20g           可可粉 (20g coco powder)
1/2茶匙    发粉 (1/2 tsp baking powder)

材料D (Ingredients D)
200g         烘香核桃 (200g toasted walnut)

装饰 (Decoration)
适量         巧克力 (Some chocolate sauce)
适量         草莓 (Some strawberries)

步骤 (Steps)
1. 把材料A隔水式炖溶,离火后,放凉备用。
     Double boil ingredients A until melted, set aside, leave to lukewarm.

2. 将材料B打至均匀,把(1)加入。
     Beat ingredients B till even, add in (1).

3. 把材料C过筛,加入(2),最后加入材料D,搅拌均匀后,倒入模里,170度40分钟烤至
    熟。
    Shift ingredients C, stir into (2), finally add in ingredients D, stir until well combine, pour
    into the mould and bake at 170 degree Celsius for 40 minutes until cooked.


4. 享用前,先用微波炉叮热1-2分钟,淋上巧克力酱和用草莓装饰。
    Before serve, microwave for 1-2 minutes, serve with chocolate sauce and strawberry.
















13 comments:

  1. 淋上巧克力酱的布朗尼特别透人的。 like

    ReplyDelete
  2. 布朗尼本来就比较扎实,需要搭配雪糕或水果或巧克力酱才更好吃,而且我觉得拿去热一下的做法真好,热吃更美味!!

    ReplyDelete
  3. 首先,我得察察忍不住流下来的感动眼泪,毕竟你把很多“第一次烤”给了我嘛,哈。。。哈。。。(坏坏的安迪)。
    我觉得,经过装饰,这布朗尼看起来很不错,下回肯定会更好。
    谢谢你的全面支持,爱你。

    ReplyDelete
  4. 布郎尼有多种做法,可以多试几个不一样的食谱来找自己喜欢的口味。布郎尼基本分两大类-’cake‘和’fudge‘的口感,各有特色。
    你很用心装饰布郎尼,看了心情好好~

    ReplyDelete
  5. 看来很多人都献上了第一次的布朗尼啊~ 我也是呢~
    你的布朗尼很美嘞~ 还有草莓做装饰。
    我还看到了蛮多的核桃,加上浓郁的巧克力,肯定很美味!
    我也很期待20号的Frozen Yogurt,也是我的第一次。(^_^)

    ReplyDelete
  6. 有用心做装饰,我的只是简简单单罢了。。。哈哈!

    ReplyDelete
  7. 好多人都在post brownies 的食谱,不知道要从哪里吃起!

    ReplyDelete
  8. Hi Jozelyn,
    第一次做 brownies? But it looked so good. Like it with chocolate sauce and strawberry ... yummy. But I dare not eat too much cos 我很肥了 ...

    ReplyDelete
  9. 黑配红。。。有亮点、漂亮哦!

    ReplyDelete
  10. 我的只用核桃做装饰,没妳的这么赏心悦目呢

    ReplyDelete
  11. 这个月的布朗尼之约,让我发现好多款的布朗尼
    妳家的布朗尼很棒哦~

    ReplyDelete
  12. Your brownie looks yummy! Browines are a favourite in my house too!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CYB!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