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牛头牌万能锅香蕉蛋糕

巴刹卖菜的阿嫂留了一些香蕉给我,所以我今天做了香蕉蛋糕,这次我没有拿来蒸,而是尝试用万能锅来“烘”。

食谱在这里,只是我减少了25g糖,因为我还是觉得之前的香蕉蛋糕有点甜。

我用“蛋糕”功能25分钟,出来效果令我非常满意,只是我感觉上其实20分钟应该也是可以的。

万能锅的内锅我没有涂油,但是也不是很会沾锅。

如果想做大个一点的蛋糕,把食谱乘2就可以了。

香香的香蕉蛋糕

倒进内锅时发现分量很少

好了,这是蛋糕表面

5 comments:

  1. Jozelyn
    家里有香蕉了, 呵呵, 希望在这个劳动节动手,我的牛头牌万能锅的蛋糕处女作 ^^

    看了你的材料, 香蕉的分量我有点混淆 :)

    材料:
    2条 香蕉 ~ 大约200g 对吗?还是100g / 160g
    2粒 鸡蛋 (Egg)
    100g 细砂糖 ~ 不爱甜可以-25g=75g 对吗
    150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1/8茶匙 小苏打 (Baking soda) ~ 大约多少g
    75g 油 (Oil)

    步骤
    1. 将香蕉压烂,备用。
    2. 将自发面粉和小苏打过筛,备用。
    3. 将鸡蛋和细砂糖打发至呈白色。
    4. 加入香蕉泥,打至均匀。
    5. 把过筛了的粉倒入,用十字法搅拌均匀 。
    6. 再倒入油,放进万能锅,搅拌均匀,用“蛋糕”功能, 限时20分钟.

    麻烦你了~

    这是我上个星期和外甥女一起动手做的水果蛋挞,卖相有点惨,因为烘炉的火不均匀 ^^
    这份食谱没有用鸡蛋粉,白白色的是蛋糕店买的fresh cream :)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2643307421911&set=a.428675653818678.106723.100000287411737&type=1&thea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食谱是香蕉2条,共200g, 但是香蕉大小有异,我每次做都会称一下,如果香蕉太少,只是香蕉味没那么重而已。至于糖,你做过一次后,就会知道那些材料需要加多减少,因为有些香蕉特别甜,糖就可以减少,比如tali 焦。我比较不爱吃甜,我觉得吃了很腻。

      Delete
  2. 1/8茶匙 小苏打 (Baking soda) ~ 大约多少g ?

    ReplyDelete
  3. 想请问下,为什么我用牛头牌万能锅烘香蕉蛋糕用了2个小时才熟呢?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