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December 2012

牛头牌万能锅榴莲牛油蛋糕

记得很多年前,看过一本书,叫《一磅蛋糕》。所用的材料都是以一磅为主。例如,牛油蛋糕的材料就是一磅牛油,一磅鸡蛋,一磅糖和一磅面粉。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原因是我接受不到这种甜度。今年年头在丹麦的奥尔堡进修时,每天的下午茶都会有一款蛋糕,那里的蛋糕与众不同,但对于我来说就是太甜了,我多数是“试味”而以。

今天尝试做了这款榴莲牛油蛋糕,没有依照食谱,因为食谱里有太多材料是家里没有的,所以我也是抱着做实验的态度,不过蛋糕出来的效果是我满意的。我大概大概用了一磅蛋糕的原理做了这个榴莲牛油蛋糕。我很喜欢。

材料
110g          榴莲肉 (Durian flesh)
110g          牛奶 (Milk)-我用子母牌全脂牛奶 
100g          牛油 (Butter) -我用SCS牛油
6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喜欢甜可以多加10-20g我觉得刚刚好 
2粒             鸡蛋 (Eggs)
150g          面粉 (Flour)
1/2茶匙      发粉 (Baking powder)


步骤
1. 把榴莲肉和牛奶放进打果汁机里,搅拌至榴莲肉和牛奶均匀混合,备用。
2. 把牛油和细砂糖打至糖溶化,牛油有点变白,才加入一粒鸡蛋打均匀,然后再加入一粒鸡
    蛋继续打均匀。
3. 把打细的榴莲蓉加入蛋糊里,继续打均匀。
4. 把面粉和发粉分两次筛入蛋糊,用抹刀把面糊搅拌均匀。
5. 万能锅内锅抹一层薄薄的煮菜油,才将面糊倒入,用抹刀铺平表面,送进万能锅,用“蛋
    糕”功能,设定25分钟就可以了。


好好吃,好香好浓的榴莲味

这是蛋糕的表面,每次我都会用竹签再蛋糕中间刺一个洞,检查蛋糕是否熟了

这是倒出后,底部颜色较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