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une 2013

香蕉麦片软饼 〜 无糖无蛋无粉无牛油

谢谢 Ann 分享了这个这么健康的软饼。一看见她的这个贴,我就很想立刻试试,因为太简单了,而且很健康。

香蕉麦片软饼

这个饼的材料不需要称,可以很随意的做。做这个软饼,最主要的两种材料,就是香蕉和燕麦。刚好家里没有燕麦,我就用了 Nestum 麦片代替。

其他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加。你可以加入果干,巧克力豆等等。不过,切记不可加入过多的材料,因为这些材料都是靠香蕉的黏性把它们粘起来,放太多的话,可能就粘不稳了。

我觉得这个软饼的质地,有点像 muesli bar。如果你喜欢 muesli bar,你就应该会喜欢这个软饼。

材料
2条            香蕉 - 最好用较熟的 (Banana - advisable to use the ripped one)
适量           Nestum 麦片 - Nestum cereals
适量           葡萄干 - 切碎 (Raisin - chopped)
适量           蔓越梅 - 切碎 (Cranberries - chopped)
适量           巧克力粒 (Chocolate chips)

步骤
把香蕉压烂后,加入所有材料拌匀,然后搓成饼干形状,放入预热烤箱,用180 度烤15分钟。

材料

压烂香蕉

加入燕麦片搅拌均匀

加入切碎葡萄干和蔓月梅干,最后加入巧克力粒

分成小团

烤好了,好香哦

味道不错

这是小老板的

这个健康饼干是软软的,有些酸酸甜甜,酸是因为加了蔓越梅,甜是来自香蕉,葡萄干和巧克力粒。下次再做时, 我要加些硬的干果,增加嚼劲。

7 comments:

  1. Lovely cookies! Sounds so healthy with all the fruits and cere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In fact, I consider this one as snack because it doesn't taste like the real cookies. It taste like muesli bar.

      Delete
  2. 如果做成长条就是muesli bar了,不错!!很健康,下次要尝试!

    ReplyDelete
  3. 我上次做是拿蜜糖做黏,应该是材料太多,糖太少,最后很多不黏,变成碎的muesli,哈哈!一定要用这牌子的麦片?可以换别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任何麦片都可以。我家刚好只有这种麦片,就用这个而已。

      Delete
  4. 上次我就是用平时吃的那种麦片,效果不很好。我看网上老外分享,他们用rolled oat。我打算试试看比较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期待你和我分享 rolled oat 和这个的分别。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