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12

黄梨馅/ 黄梨果酱

年饼之中,我最喜欢吃黄梨饼。之前做黄梨饼,我都是买那种煮好了的黄梨馅。这次,竟然自己挑战了煮黄梨馅。这个食谱是参考Kathrine Kwa老师的。我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的。。。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煮了这个黄梨馅,就想起了当一粒一粒黄梨饼往肚里吞时,实在是不容易的。我用了35分钟把这个黄梨馅煮好,我的手要断了 @_@

我觉得这个拿来涂面包也应该很不错。

材料
2粒            黄梨 (Pineapple) - Josephine  黄梨
2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我觉得有点甜,因为这个黄梨好甜哦,我觉得可以减少
1汤匙        柠檬汁 (Lemon juice)
1支            桂皮 (Cinnamon)-我没有买到,所以没有放

步骤
1. 把黄梨削皮切快,用搅拌机碎,过筛。
2. 把黄梨碎和细砂糖混合均匀,倒入锅里,用小火煮至浓稠要时不时搅拌,以免烧焦(略
     干时,才加柠檬汁),颜色变深,就可以了。


黄梨馅

第一次把黄梨切到这样,我给自己60分(因为我不大会用刀)


把黄梨搅成汁(这个是我的结婚礼物,很少用,还是要谢谢 Cannie )


过筛


差不多有200ml黄梨汁


这就是黄梨碎


放进锅里煮(用了我的好帮手,牛头牌的平面锅和电炉,超方便!)


煮滚了,就要开始慢慢搅,怕会烧焦


15分钟过后


20分钟过后


25分钟过后


35分钟后,好了,才那么一点,要做1瓶饼干都好像不是很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