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15

烧卖 + 多才多艺博客奖 Siu Mai + The Versatile Blogger Award

今天一打开家门,吃烧卖吃到饱饱,好满足。在此,也献上我家的烧卖 ,和大家一起开party。

烧卖


*******************************
我家小老板很喜欢吃烧卖。每逢吃点心,一定点给他吃。

不过我发现他对普通茶室蒸笼烧卖(只有猪肉那种)情有独钟,因为每次到点心楼吃的都放了虾,他一定会把虾挑出来。那种只有猪肉的,他可以一次过吃6个。

星期五晚上,小老板发烧了,吃了药没退烧,一直翻来覆去,凌晨4点半才入眠。清晨,我带着熊猫眼,去巴刹买了材料,做了烧卖。他很喜欢吃烧卖,上次做给他吃时(那是他快2岁),他一下吃了5个我用回之前的配方(略改少许),希望生病的他看到了喜爱的烧卖,多吃两口,可是他真的没胃口,只吃了1个,呜呜呜。。。

星期六晚上,他睡前喝奶时突然呕。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必须帮他冲凉,因为如果只是抹身的话,那阵味道不能去掉,而且他还弄到了头。他烧还没退,我的心愣了一下,怕他冲凉后会发高烧。帮他冲好凉后,给他吃药,贴了退热贴,我和大老板还要忙着清理工作。当清理工作完成后,竟然发现他退烧了。。。真是谢天谢地。

*******************************
星期六那天的中午,我只做了10个烧卖(大概200g馅料),然后把其余的馅料做了炸云吞炸云吞留待下个帖子再分享

材料A (Ingredients A)
185g        半肥瘦猪肉 (185g half-fat minced pork) 
200g        鱼胶肉 - 已调味 (200g seasoned fish paste) 
85g          仁 -  剁碎 (85g shrimp - mash) 
10 粒        马蹄 切碎 (10 water chestnut - lightly chop
1茶匙       盐 (1 tsp salt)
1茶匙       糖 (1 tsp sugar)
1茶匙       绍兴酒 (1 tsp shaoxing wine)
2汤匙       麻油 (2 tbsp sesame oil)
2汤匙       木薯粉 (2 tbsp tapioca starch)
少许         胡椒粉 (Dash of pepper)


材料B (Ingredients B)
1汤匙      玉米油 (1 tbsp corn oil)
适量        云吞皮 (Some wanton skin) 
适量        红萝卜碎 (Some grated carrot)

步骤 (Steps)
1. 将所有材料A搅拌至起胶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备用。
    Mix all ingredients A until gluey and keep in the refrigerator for 2 hours before use.

2. 将蒸盘抹油,备用。
    Coat a layer of corn oil at the plate, set aside.


3. 用汤匙把馅料酿进云吞皮里捏成烧卖形状,,在上面洒一些红萝卜碎做装饰再放在抹了
    油的蒸盘里,并把烧卖外层也涂上玉米油
    Wrap ingredients A in wanton skin to form the siu mai shape, sprinkle some grated carrot 
    on top, put into (2), then coat the wanton skin with corn oil.


4. 用大火把烧卖蒸12分钟即可
    Steam siu mai with high flame for 12 minutes and serve immediately.




















*******************************

今天,顺势谢谢 Aunty Young 颁奖给我。多才多艺奖,我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多才多艺,我还在学习当中Aunty Young 太过抬举我了

有点受宠若惊,觉得有点心虚,受之有愧 ^_^

很高兴一路有你们 (各位博客) 的陪伴和支持。




有很多个部落客 (Sonia, Joceline, Sue, Cass, May, QiQi, VictoriaFion, Ann,  0620, Zoe, Mui Mui, Joyce, Lena, Kimmy, Phong Hong, Esther...) ,当然包括我的提名人 Aunty Young 是我格外欣赏的,可是似乎大家都被提名了。所以在此,我不提名了,愿与大家共勉之,我会继续努力。

来来来,jiak siu mai !

近来我当上了神龙教教主,对不起了,一切不便,请大家多多包涵。

*******************************


12 comments:

  1. 加了马蹄的烧卖,一定非常鲜甜,我来吃啦 :)
    小孩子生病,是最让父母操心的,希望你家小老板完全康复了。

    ReplyDelete
  2. 那么足料的烧麦肯定很好吃!祝小老板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3. 来了, 来了。。。这烧卖我等了好久, 幸好客人没跑了! 嘻嘻。。。
    谢谢你的欣赏, 其实我。。我不是那么的好叻! 哈哈

    ReplyDelete
  4. Hi Jozelyn,
    Glad that your kid's fever has subsided. Wish him speedy.
    These steamed siu mai of yours looked very yummy.

    ReplyDelete
  5. 你家烧卖下足馅料一定很yummy的,太赞了!

    ReplyDelete
  6. 你家的烧卖馅料很丰富,有鱼有肉还有虾, 我要吃 !

    ReplyDelete
  7. 你谦虚了,其实你实至名归啦,相信我,我没乱来的。再次恭喜你。

    ReplyDelete
  8. 你谦虚了,其实你实至名归啦,相信我,我没乱来的。再次恭喜你。

    ReplyDelete
  9. 你谦虚了,其实你实至名归啦,相信我,我没乱来的。再次恭喜你。

    ReplyDelete
  10. 你家烧卖真的包得很美。。还有恭喜你得奖了,加油!

    ReplyDelete
  11. 好大颗的烧卖。看得我口水流满地啦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