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September 2013

大眼睛 ~ 奥利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

前天看见 Andrea 推荐这个奥利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刚好家里所有的材料都齐全,所以在国庆日当天就做了这个蛋糕。

奥利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

做好的时候,我的小老板说“有 good smell”,我就问他要不要吃cake,因为他不大爱cheese cake,所以我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可能他咬了一口就不吃了。可是,出乎意料的,他咬了一口,就说:“ tomorrow  bring to school”。

哈哈哈,逗得我超开心的。这个蛋糕并不会有 cream cheese 一贯的奶酥味,可能是炼乳中和了它的味道。小老板吃了两个,说还要。因为要出去吃晚饭了,所以没让他继续吃。我吃了一个,让大老板咬了一口,因为他也不是 cheese lover,不过他说 OK 咯。剩下的七个就放入了冰箱。今早拿了一个来吃,太赞了,好好吃哦!放冷了,味道更 perfect。

我没有满分模,所以用了蛋塔模来做,可是也只有10个蛋塔模,所以有多出了一些芝士糊。

以下的食谱我做了少许调整,原食谱可以参考 Wendy,或者是 AndreaAunty Young 和 小雨伞

材料A
1包           奥利奥饼干 - 137g (Oreo biscuits)

材料B
2个           蛋黄 (Egg yolk)
250g        奶油芝士 - 室温软化 (Cream cheese - soften at room temperature)
70g          炼乳 (Sweetened creamer)

材料C
2个           蛋白 (Egg whites)
1茶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1汤匙       细砂糖 (Caster sugar)

步骤
1. 将材料A的其中5个Oreo饼干分开,取10片完好和没有cream的Oreo饼干,剩下的cream和
    其余的饼干放入环保塑胶袋里,用擀面棍擀碎。
2. 将10个纸杯放入蛋塔模里,把擀碎的Oreo饼干和cream分别放入所有的纸杯,然后用汤匙
    背压平。
3. 将材料B打至光滑。
4. 再另一个盆里,把材料C打至硬性发泡。
5. 把(4)分2次加入(3),轻轻拌匀。
6. 把(5)均匀的舀入铺了Oreo饼碎的纸杯里,然后放上一片Oreo饼干。
7. 送入预热烤箱,用水浴烘法,150度烤20分钟或至熟。
8. 让蛋糕在烤箱里冷却,将门稍微打开一些,等到稍冷后,就可取出蛋糕。
9. 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更佳。

奥利奥饼干
我的是巧克力cream的 )

放入环保塑胶袋里

擀碎

蛋塔模

压平的奥利奥饼干碎

打好的材料B

打好的材料C

C加入B搅拌

C加入B搅拌

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准备进烤箱了,多出了一些材料C

烤好后

奥利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

打开是这样的

Yummy yummy, 这个蛋糕像不像大眼睛?

没有骗你,好吃的

这些给小老板星期一带去学校吃

18 comments:

  1. 家人喜欢, 是很够力的鼓励!!
    这道小蛋糕, 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对,有时做了一些他们不欣赏的,就不敢再做第二次了,要不然要自己扫到完。

      Delete
  2. 家人不喜欢也不怕,我做的糕点如果没人吃,都会跑到我狗狗的肚子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的狗狗还真好命,可以吃到你做的糕点。你这样说,也让我想起了以前我养狗的时候,我的狗还狠喜欢吃我做的cheese cake。

      Delete
  3. 我也有做过这个小cheese cake.我怕甜所以用了whipping cream,还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也是害怕这个会很甜,不过幸好那个甜度是我可以接受的,反而觉得饼底的Oreo饼碎比较甜。

      Delete
  4. 这个曾经红透半边天的小蛋糕,真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长腿美女,我同时也做了你的果干乳酪条,这个星期的体重要飙升了!

      Delete
  5. 这个很好吃, 谢谢你的提醒!
    得空再来做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就知道Oreo是你家的最爱,你一定不会错过的。

      Delete
  6. Replies
    1. 对咯,要encore,不过要迟一些先,因为我已经很胖了:)

      Delete
  7. Wow, this is such a lovely tart! A great idea using Oreo cookies! Lov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oyce! This is a mini oreo cheese cake perhaps it is better call a tart :) But so funny, there is no flour in it but it was tasty!

      Delete
  8. Jozelyn,这个看起来就很赞!我有兴趣,bookmarked 了,谢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不客气,好料大家一起分享。

      Delete
  9. wa... 有你的推荐这个我要试。谢谢啦。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