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2

烧卖

在“妈妈们的私房菜”得到了一个烧卖食谱,自己稍微改了一些,今天做了烧卖,我那个快要两岁的儿子一下吃了五粒,还一直说 Good。不过我觉得在外面买回来的水饺皮太厚了,下次试试看自己做,因该会更好。

材料 (陷料)
200 g       半肥瘦猪肉 (Half-fat pork) 剁碎
200 g       鱼肉 (Fish paste) 剁碎
200 g        (Shrimp) - 剁碎
10 粒       马蹄 (Water chestnut) - 切碎
1小匙       盐 (Salt)
1小匙       糖 (Sugar)
1小匙       绍兴酒 (Shaoxing wine)
少许         胡椒粉 (Pepper)
少许         麻油 (Sesame oil)
2大匙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材料 ()
适量        水饺皮 (Dumpling skin) - 用云吞皮应该较好,因为比较薄
适量        红萝卜碎 (Carrot)(装饰)

步骤
1. 将所有陷料搅拌至起胶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备用。 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备用。
2. 将蒸盘抹油,备用。

3. 用汤匙把陷料酿进水饺皮里,在上面洒一些红萝卜碎做装饰再放在抹了油的蒸盘里。

4. 用大火把烧卖蒸10-15分钟即可




包好的烧卖

 好吃的烧卖蒸好了

第一次自己做烧卖包得不是很好看下次再接再厉我觉得如果用油抹一抹烧卖的外皮再去蒸效果应该会更好

6 comments:

  1. 冷冻是结冰的意思吗?2小时后拿出来不会太硬能包?

    ReplyDelete
  2. 我放在冰箱下层,不需要冻结烧卖的内陷,因为这里天气很热,如果内陷放在室内,没有放入冰箱,可能会坏掉,所以我就放在冰箱里。

    ReplyDelete
  3. 其实放冰箱的原理是不是让它更容易被包起来?如果我从巴刹买材料回来就动手,就不会坏掉食材。以前我有试过想用云吞皮做烧卖,结果包不起来,很气馁……结果包了云吞吃算了!哈哈!想请教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们乖乖被包起来像个烧卖?

    ReplyDelete
  4. 我放冰箱,是想让肉入味,可能放了冰箱更容易包,这点我没有注意到。我包的时候,是左手用拇指和食指,形成一个C型,用右手把皮拓放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然后拿一些陷料放在皮的中间,最后用拇指和食指,把皮推向上,将皮捏成桶形。

    ReplyDelete
  5. 我要再接再厉,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