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15

芒果汁 Mango Juice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月就过去了。。。那也意味着11月小拇指的芒果主题已经接近尾声了。


芒果汁

对于这一次的芒果主题,虽然现在不是芒果季节,可是我们也累积了 118 个贴,真的要谢谢大家的用心和鼎力支持小拇指说好活动。

今天是11月份小拇指说好活动的最后一天,其实有点遗憾的,我还有几个“芒果”主题的作品做不好/还没做,所以暂时不能分享,例如点心芒果虾,芒果烧豆腐,芒果干,泰式芒果豆腐,芒果慕斯蛋糕,芒果布丁,芒果沙拉,芒果流心慕思和泰式芒果鸡,可能要留待真正的芒果季节才能分享了。上个月和这个月真的买了很多贵芒果,买贵了不要紧,问题是很多都是不理想的,想起真的很气。

接下来,这个活动将“休息”两个月,明年二月份,我们有 Sweet Home-Chefs 的 Sharon 主持二月份小拇指说好活动,主题是 ~ 菊花和食用花卉 Chrysanthemum and Edible Flowers,希望到时大家也踊跃参与。

************************************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简单的芒果汁。记得大学时期,有个 Food Court 的水果汁档口,卖的果汁超便宜(少过RM2.50)而且是 large size 的,它的果汁也很真材实料。我和室友每天晚餐后,就骑着 motor 去打包。我记得他们的果汁都是放炼奶去调味的,说真的,还蛮好喝的。我还记得每次去,要等很久,因为他们是用 blender 来打果汁,而不是用果汁机,而且是慢慢在削水果,然后一杯一杯慢慢打,机器也只有一个。毕业后曾旧地重游,可是那个果汁摊都没再营业了。

材料 (Ingredients)
1个          芒果 - 去皮去核 (1 mango - peeled and pitted)
1/4杯       水 (1/4 cups water)
适量        冰块 (Some ice cubes)
2汤匙      炼奶 (2 tbsp sweetened creamer)

步骤 (Steps)
把所有材料用搅拌机打均匀,即可享用。
Blend all ingredients in a blender and serve.








5 comments:

  1. 早安, 我赶来喝你家的芒果汁, 希望能带给我愉快的一天!
    等我蛤, 我还有最后一个帖子要上的, 嘻嘻。。。。

    ReplyDelete
  2. 不得不说, 你真是一位尽责的店主, 你家的芒果料理真是应有尽有, 这芒果汁又是我爱喝的 ,非常真材实料 !

    ReplyDelete
  3. Ahh ... enjoying a glass of ice cold refreshing mango juice ! You're a great host ^-^!

    ReplyDelete
  4. Hi Jozelyn,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such a great hostess!!! Doreen and I want to give you lots of hugs and kisses... LOL! You are always so efficient and swift with your visiting! I can't never beat your visiting speed... LOL!

    Cheers with your mango juice!!! To the great success of this event :D

    Zoe

    ReplyDelete
  5. 好想喝一杯啊,浓浓甜甜的!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