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pril 2014

牛头牌360度全能气炸锅 ~香橙老式鸡蛋糕

这个月还是香橙飘香的月份,所以我送上我的第二个作品 ~ 香橙老式鸡蛋糕。

香橙老式鸡蛋糕

之前做原味的老式鸡蛋糕,总是做得不够理想,因为表面不够上色。这次做香橙味道的,用鲜橙汁代替牛奶,并加入一小匙橙皮屑,烘烤的时候,好香哦!由于家里刚好没有低筋面粉,所以我用香港面粉代替。还有,这次也用了橄榄油取代玉米油。

用了气炸锅,表面上色了,但是因为气流的关系,表面有点高低不平,像刚崛起的香菇,让作品变得有点美中不足。无论如何,无需预热,9分钟就烘好的蛋糕,而且没有一点回缩,阵阵香橙味,让人口水都流的蛋糕,有一点点的瑕疵,我还是很喜欢的。

*******

同时,随着巨星陨落 ~加巴星 [Karpal Singh s/o Ram Singh (28 June 1940 – 17 April 2014)],你安息吧!你的精神将与马来西亚人永存!

*******

材料 (Ingredients)
2个           鸡蛋 (2 nos eggs)
40g          细砂糖 (40g caster sugar)
60g          香港面粉 - 过筛 (60g Hong Kong flour - sieved)
1小匙       橙皮屑 (1 tsp orange zest)
6g            橄榄油 (6g olive oil)
15g          鲜橙汁 (15g orange juice)



步骤
1. 鸡蛋打至起泡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颜色变白。
     Beat the eggs until foamy, add in caster sugar in 3 batch and whip until peak forms.

2. 加入香港面粉,用手拌匀。
    Add in Hong Kong flour and mix well with a spatula.

3. 加入橙皮屑轻轻搅拌均匀。
    Add in orange zest and mix well.

3. 加入混合了的橄榄油和鲜橙汁,搅拌均匀。
    Stir in mixed olive oil and orange juice, mix well.

4. 用汤匙舀入纸杯里至八分满,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约15分钟。
    [备注:我用气炸锅,用低架,选择“烘焙”功能,180度9分钟,觉得8分钟也是可以的。]
    Scoop into paper cups until 80% full, bake in preheat oven at 170 degree for 15 minutes.
    [ Note: I use air fryer, no preheat required, use low rack, choose "bake" option, bake at 
                180 degree for 9 minutes, I believe the cake is done at 8 minutes.]

鸡蛋打至起泡

分三次加入糖打至变白

加入香港面粉

轻轻搅拌均匀

加入橙皮屑,搅拌均匀

放入气炸锅,用低架

我设定15分钟,可是倒数至7分钟时,蛋糕就已经好了,所以我提早把蛋糕取出

其实5分钟时,它们就已经升高了,6分钟就开始上色了,其实8分钟就已经很美了,我迟疑了一下,所以9分钟才把它们取出


没有回缩

里面是这样的

阵阵的橙味

7个变成了6个,因为我快快尝了1个,真好吃


17 comments:

  1. Hi Jozelyn, 我已经闻到香了。我还没吃午餐,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谢谢你的支持LTU。:)

    ReplyDelete
  2. Jozelyn,我来吃蛋糕咯!
    日落洞之虎的陨落,的确令人伤感落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这几天都还在追踪他的新闻。。。

      Delete
  3. 原来气炸锅可以做蛋糕,见识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可以的,只是我还没掌握好温度和烹调时间 ^_^

      Delete
  4. 我家也有这个蛋糕还没贴上, 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快贴上吧,我要看你家美美的作品。

      Delete
  5. 我最近对香橙口味儿的东西情有途中。。 被你香来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情有途中“了?我对你才是”情有独钟“!哇哈哈哈!

      Delete
  6. 我前两天在网上看到Karpal Singh的消息感到很愕然,一场意外就走了。 这小蛋糕有香橙在里头肯定是更加的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的离开真的令人惋惜。
      蛋糕烤到有点过火,不过幸好有橙香味 ^_^

      Delete
  7. 蛋糕会烤成蘑菇装, 那是温度过高的关系,我以前也曾遭遇同样的情况,调低温度就OK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air fryer比oven的温度稍微高一些,我才刚刚用,所以温度没有掌握到很好。

      Delete
  8. what is hong kong flour?canot use other flour?thanks..

    ReplyDelete
  9. what is hong kong flour?canot use other flour?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K flour is 水仙粉, usually use to make pao. You can replace with superfine flour or low protein flour or even plain flour, just the texture of the cake will be different.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