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3

百香果相思蛋糕

原本想做个香橙相思蛋糕,可是又看见了百香果,香橙相思就先搁置了。

百香果相思蛋糕


个人觉得蛋糕很可爱,因为有百香果的种子,咬得时候突然间咬到种子,觉得很特别:)

这次用 LTK Omega鸡蛋,一个鸡蛋有蛋白40g和蛋黄20g,觉得很好操作:)

为了让蛋糕表面上色,烤了35分钟后,改为上火,可是蛋糕表面还是没有上色,下次要把蛋糕放在中层去烤。

材料A:
1个             百香果 - 55g肉和汁 (1 nos passion fruit - 55g pulp and juice)
100g          蛋黄 (100g Egg yolk)
1个             鸡蛋 (1 nos Egg)
1/4茶匙      盐 (1/4 tsp Salt)

55g            玉米油 (55g Corn oil)

材料B:
65g            香港面粉 (65g Hong Kong flour)

材料C:
200g         蛋白 (200g Egg white)
1/2茶匙    塔塔粉 (1/2 tsp Cream of tartar)
60g           细砂糖 (60g Caster sugar)

步骤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后,加入过筛了的材料B。
    Mix ingredients A with hand whisks, shift in ingredient B. 
2. 在另一个干净的盆,将C的蛋白和塔塔粉打至发泡,过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In a mixing bowl, whisk egg whites and cream of tartar until foamy, add in sugar in 3 
    batches and whisk until soft peaks formed. 
3. 把 (2) 三次拌入 (1),轻轻的用抹刀把面糊从下往上,搅拌均匀。
    Fold (2) into (1) in 3 batches, lift and fold until well combined.
4. 把 (3) 倒入7涂了油的方模,轻轻敲出空气
    Pour (3) into a 7 inches square tin, lightly shake to remove excessive air.
5. 送入预热烤箱,用水浴法,摄氏135度50分钟。
    Steam bake in preheat oven at 135 degree Celsius for 50 minutes.
6. 取出立刻倒扣,15分钟后脱模,冷了切块享用
    Remove cake and invert it on a wire rack, remove the pan after 15 minutes.

混合物A+B

蛋白霜分3次加入

搅拌好后

敲出空气

出炉后(因为表面没有磨平,有点丑)
百香果相思蛋糕的心声:“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外表平凡,里面酸甜,那就是我。。。”

倒扣

脱模后

乍看之下,以为蛋糕发霉

松松软软,酸酸甜甜的蛋糕,你要吃吗?

22 comments:

  1. 百香果口味,我的最爱之一哦!
    但就不怎么爱那籽在蛋糕里头,
    有点kaka-caocao的感觉。噗嗤~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种子咬下去的时候,偶尔爆出来那个酸酸的味道好像很“爽”。。。哈哈哈

      Delete
  2. 偶是mountain tortoise...还没吃过这口味。。。不过非常喜欢百香果。。。请偶!请偶!

    ReplyDelete
  3. 很绵密的蛋糕体,赞!!

    ReplyDelete
  4. 我也开始相思了。因为好久没做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5. 你最近做好多相思蛋糕呀, 我看我也要来想想我下一个相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犯了相思病。。。所以一直相思。。。

      Delete
  6. i also think the seeds make the cake looks prett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Lena. I actually enjoy eating the seeds!

      Delete
  7. 你好呀!你的蛋糕好棉好美哦!
    如果没有香港面粉可以用什么粉代替?
    香港面粉有什么不同之处呢?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谢谢你。香港面粉可以用低筋面粉或特幼面粉代替。香港面粉比较幼细,蛋糕会比较绵密。

      Delete
  8. 我好久没做相思蛋糕了,这个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酸酸甜甜的,很“醒胃”一下 ^_^

      Delete
  9. 原来你也有布落,paiseh,酱迟才知道。。呵呵
    你的相思站的稳稳的,美哦。我很就都没做了,请我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用我丑丑的相思,换你拿可爱的草莓蛋糕,我赚到了也!

      Delete
  10. 这相思蛋糕做得真的很柔软,酸甜组合的口味我最喜欢的。

    ReplyDelete
  11. This Acacia cake looks very soft and i have not try this flavour befo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ecilia, this cake is soft. Adding passion fruit, the cake taste a little bit sweet and sour ^_^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