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香兰浓香豆浆水

前几天在看《高血压这样吃才对》,刚好有个食谱是关于豆浆水的。想一想,从来都没有自制豆浆水,看了食谱和想起以前妈妈也时常在家煮豆浆水,买了材料就开工了。
香兰浓香豆浆水


当我上烘焙店买纱布网时,老板娘知道我要煮豆浆水,还告诉我打烂的黄豆泥也必须要一起熬煮,那么豆浆就会更香浓,而且要用冰糖调味,味道才会更好。

一直以来,就觉得自己煮豆浆水很麻烦,可是经过这一次后,其实发现还蛮简单的,可能因为我做的分量比较小的关系。自家豆浆水没有防腐剂,喝了也比较安心。大小老板很赏脸,尤其是大老板,所以我很开心。


材料
150g            黄豆 - 洗净后,浸水至少4个小时 (Soyabean)
900ml          水 (Water)
几片             香兰叶 - 打结 (Pandan leaves)
适量             冰糖 (Rock sugar)
(给自己的记录:25粒冰糖)
步骤
把浸发后的黄豆,加入600ml水,用搅拌机搅烂,放入纱布网里,加入香兰叶,再加入300ml水,开火煮至滚开,转小火,让豆浆水再煮10 - 15分钟,加入冰糖,煮溶后,熄火,即可。
[ 备注:豆浆很快煮滚,煮滚后,必须打开锅盖一点,以免豆浆水全都流出来。]
黄豆

浸水至少4小时

浸水4小时后

黄豆加水打烂后,放入纱布里

所有材料一起煮

煮滚后,转小火,再煮10-15分钟

其实豆浆有些浅绿色,可是拍照看起来不明显
September 2013 Event: Pandan

20 comments:

  1. 豆浆水很有营养
    下次做多一点
    放冰箱慢慢喝 ^^

    ReplyDelete
  2. 黄豆我是买了,但是收着收着..又懒得彩它了!(*^__^*)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个做还蛮快的,你快行动吧!

      Delete
  3. 有班兰味的豆浆水, 我要一杯!

    ReplyDelete
  4. Jozelyn,
    健康的豆浆, 很棒呢!
    谢谢分享给'小拇子说好'
    mui

    ReplyDelete
  5. 很健康的豆浆水。
    请我喝一杯吧!

    ReplyDelete
  6. 味道一定很好。很香了。其实 pandan 也有它的功效。
    谢谢你的分享和连接。 Thanks ~

    ReplyDelete
  7. 自己做的豆浆水放在冰箱可以耐多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妈妈做的不到三天就喝玩了,所以我也不清楚哦!

      Delete
  8. Hi Jozelyn,

    You made your own soy milk! I'm impressed!

    Yeah... the addition of pandan does make a lot of difference in the fragrance and taste of soy milk and I like it with pandan for sure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Zoe. Thanks! You can try to make your soy milk as well. It wasn't so difficult.

      Delete
  9. 一定很想了, 来一杯吧。

    ReplyDelete
  10. A healthy and nutritious drink! Homemade is always the be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oyce! Homemade soya is full of aroma of the bean and pandan.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