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February 2013

我酿的酒收成了!!!

之前酿的糯米酒姜酒收成了。糯米酒我很满意,酒够香醋。姜酒就不是那么满意,虽然它酒味十足,可是它的颜色很沉,很浑浊,而且非常辣,一点也不甜(辣味多过甜味太多了)。可是坐月吃就应该不错。我记得妈妈酿的姜酒是金黄色的,有点“透明”这样的。也许那是因为我保留了姜皮的关系。下次再接再厉,多放甜酒饼,少放辣酒饼,应该会酿出比较适合我“口味”的。

左边的是糯米酒,右边的是姜酒。


后记:
大年初一晚上9时,表姐就被送进医院了。在凌晨12点多,她的宝贝就出世了。幸好我已经把酒过滤,煮沸,摊凉和入瓶了。大年初三,表弟们来我家时,就托他们把酒送到表姐家。还没有抽出时间去看表姐,因为她在婆家坐月,不是太方便。


两个星期后,打开橱柜,竟然有了意外发现,姜酒还在继续发酵,而且颜色也变美了,不像之前那么浑浊。

是不是好看多了?

2 comments:

  1. 我是来自文冬的。我在这里买的姜酒哦,三十元一瓶,大概是酱油瓶那样大小。不会太辣,有点像姜汽水。颜色接近后来你那个的颜色,如果摇晃瓶底的“精华”,颜色也是很浊的哦!我每次都摇的,觉得“宝物沉归底”。

    我看了你的酿制,觉得可以自己试酿了:反正这里很容易买到文冬姜,自己也种了些。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妈妈酿的,味道很浓。我家比较喜欢浓浓的味道的。我已经依照妈妈的食谱,可是做出来和妈妈的味道不大一样,后来都没有看见文冬姜,所以没有再酿。但是我比较爱甜甜味道的,如果你爱甜,那么多加一些甜酒饼吧!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