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13

双肠芽菇庆丰年

这个佳肴是新年时最简单最容易的,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出现。虽然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才是农历新年,可是我就迫不及待的煮了这个,因为我喜欢吃。这个佳肴蒸好后,家里香气四溢,因为腊肠和润肠的味道,不但融入了芽菇片,还在空气中回荡。

双肠芽菇庆丰年

材料
6个        芽菇 (Arrow head)
1条        腊肠 (Chinese sausage)
1条        润肠 (Chinese intestines sausage)

步骤
1. 把芽菇洗净,切片(2-3 mm厚),铺在一个有点深度的碟里。 
2. 把腊肠和润肠切成薄片铺在芽菇片上 
  (因为我把肠衣去了,润肠不能够保持原本的形状,被我切碎了*_*)
3. 水滚后,放入锅里大火蒸15-20分钟至芽菇片软化。

准备材料




芽菇切片铺在碟里




把腊肠和润肠铺在芽菇片上


放进锅里,盖上盖,大火蒸至押菇软化(可以用竹签刺入) 


蒸好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