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14

自创的芝士白酱意大利面

话说有一天,打算煮意大利面,可是小老板说要吃比萨。等我弄好后,他睡着了,我就和大老板吃饱饱了。看见他差不多要醒时,我就弄了他的比萨给他,怎知道他却吵着要吃面。。。

自创的芝士白酱意大利面

大老板说煮意大利面给他吃,可是不可能为了煮一点意大利面给他,要用整罐的酱料(因为我买的是罐头)。。。后来改为煮即食面。。。

哦。。。可怜的孩子。。。最后,我抱着尝试的姿态,煮了这个自创的白酱意大利面,想不到,大小老板竟然说很好吃。。。所以就这样,煮了几次,这次刚好有拍到照片,所以放上来做个记录。

材料 (Ingredients)
1份                  已汤熟的意大利面条 (1 set cooked spaghetti - for 1 person)

配料 (Side dish)

1汤匙              橄榄油 (1 tbsp olive oil)
两片                火腿 (2 pcs ham)

酱料 (Sauce)

2-3汤匙        奶粉 (2-3 tbsp milk powder)
5汤匙              水 (5 tbsp water)
少许                巴美森芝士粉 (Some Parmesan cheese powder)
少许                牛至香料 (Some oregano)
少许                黑胡椒粉 (Some black pepper)
少许                盐 (Some salt)
1片                  车达芝士 -  (1 pcs cheddar cheese slice)

步骤

1. 把酱汁所有材料(除了车达芝士片)混合,备用。
     Mix all sauce ingredients together (except cheddar cheese slice) until well combine.

2. 把火腿煎香,倒入意大利面,翻炒一下,加入所有酱料,煮滚后,让面条吸收部分酱汁,
    加入车达芝士片,煮至芝士融化,即可上碟。
    Stir fry ham until fragrant, add in the cooked spaghetti, stir fry for a while, pour the sauce, 
    bring to boil, let spaghetti absorb some sauce, add in the cheddar cheese slice and cook 
    until it melted and it is ready to serve.


22 comments:

  1. 你的厨房真是“万有”厨房呀, 什么材料都有, 小老板真有口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厨房就是塞满了食材,不过都是那些放在freezer的,哈哈哈!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曾经我也是幸福的,如今只不过主角换了我的小老板。

      Delete
  2. 哇。。白酱!我的最爱~我昨天才买了一罐鲜奶油,想说看看什么食谱容易的,给自己弄个白酱意粉。。结果今天就看到了这个不用鲜奶油的。。哎哟,怎么不早一些po上来呢?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也想吃,看了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见笑了。。。拿珊瑚糖水交换,如何?

      Delete
  4. 这个我家姑娘也大爱!
    厨艺越来越棒了,朋友。
    有了自创食谱,几时开店啊?哈。。。。哈。。。。。。到时要通知,第一个给你捧场哦

    ReplyDelete
  5. 很厉害,自创酱汁。
    好久没吃白酱意大利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厉害啦,只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而已 ^_^

      Delete
  6. 我近来也想煮白酱意大利面
    食谱抄下了,但还没做呢 ><

    ReplyDelete
  7. 今天我做了不用鲜奶油的白酱。。呵呵。。谢谢你的idea!我还加了新鲜的香草,为我的‘假假’道地意大利面加分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了,好美味呢!谢谢你link来我家。

      Delete
  8. What a unique recipe! I have never tried cooking spaghetti with milk powder before! Looks wonder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It was just co-incidence that I lazy to use one whole can of sauce to cook one portion of spaghetti, so I try and error but it turn out tasty.

      Delete
  9. Hi Jozelyn,

    We are fans of anything that is cheesy and milky! Your cheesy milky spaghetti??? Of course, I like!!!

    Zoe

    ReplyDelete
  10. My son loves cream based pasta. I will bookmarked this for him to cook when I am not arou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 son also enjoy eating pasta more than rice or porridge ^_^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