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我的牛油面包

妈妈和老公很喜欢吃牛油面包,那种上面洒糖那种。有一次翻看蓝彩珍老师的食谱,发现了牛油小面包,我就试做了,很好吃。因为烘焙材料不足,我更改了一些细节,不过面包还是好好吃。

面包材料:
500 g      高筋面粉-过筛 (Sifted high protein flour) (原本食谱400g)
0 g          低筋面粉-过筛 (Sifted low protein flour) (原本食谱100g)
0 g          面包改良剂 (Bread improver) (原本食谱10g)
10g         奶粉 (Milk powder)
1小匙      盐 (Salt)
1大匙      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1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1粒          鸡蛋 (Egg)
220ml     水 (Water)
75g         牛油/ 马芝林 (Butter/ margarine)

馅料材料:
200g       暖化牛油/ 马芝林 (Melted butter/ margarine)
40g         糖分 (Icing sugar)

抹皮材料A:
1粒         鸡蛋 (Egg)
适量       盐 (Salt)

抹皮材料B:
少许      融化牛油/ 马芝林 (Melted butter/ margarine)  

步骤
1. 将全部
面包材料大盆里混合(除了牛油/ 马芝林外),搓成光滑的面团。
2. 加入牛油/ 马芝林继续搓至面团有弹性,可以拉长变薄但又不会破裂。
3. 用干净的湿布盖上大盆,让面团休息大概1小时或者面团双倍发大。
4. 把馅料的材料搅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
5. 将面团按压及搓揉光滑,切成所需的份量,揉圆,盖上湿布继续休息10-15分钟。  
6. 把小面团搓揉后压扁,包入一些牛油馅料,揉圆并放在已经抹油的烤盘里,小面团之间要
    有些距离。
7. 直到整个烤盘放满了小面团,再次盖上湿布让小面团发至面团粘结在一起。
8. 把一粒鸡蛋打散加入一些盐。
9. 在面团上扫上一些蛋液,送进预热了的烤箱,用摄氏180度烤20分钟。
10. 烤好后,趁热在面包上扫一层牛油即可。

这是牛油小面包

 这是 马芝林小面包

  这是加了面包改良剂的马芝林小面包

 我比较喜欢吃牛油小面包,妈妈喜欢吃马芝林的,不过我不喜欢加面包改良剂的,面包太过软了,烘的时候馅料都爆出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