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12

鸡蛋篇

我最喜欢吃鸡蛋,昨天煎蛋时,感触特别多记得N年前,有一段非常“穷”,零用钱不够时,我一个星期(一到五),只花了RM 2.40就解决了一星期五天的午餐。鸡蛋5粒 RM 1.00,Gardenia白面包一条RM 1.40。

话说回来,我爱吃荷包蛋,太阳蛋,半生熟鸡蛋,水煮蛋,芙蓉蛋,番茄蛋,豆角煎蛋,番茄蛋,乌龟豆煎蛋,只要是蛋我都好想不放过。昨天吃了太阳蛋,今天吃了乌龟豆煎蛋。其实煎鸡蛋是很容易的,我开始学煮饭时,就时常煮这个。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去世的外婆,记得第一次她让我炒菜心,煎鸡蛋和午餐肉,感触很多。后来又想起了去世的Robert uncle,回想起他每次称赞我煎的太阳蛋最美,就有那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觉。

乌龟豆煎蛋材料
10-15条      乌龟豆 (Turtle beans)
3粒              菜园鸡蛋 (Egg)
适量            酱油 (Soya sauce)
1/4茶匙       盐 (Salt)
适量            油 (Oil)

步骤
1. 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碗,加入酱油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2. 把平面锅加油,用摄氏180度烧热,把乌龟豆加入,炒至变色,再加入蛋液,煎至两面金黄
    即可。


香喷喷的乌龟豆煎蛋

材料

烧热平面锅

把乌龟豆炒至变色

加入蛋液

用锅铲轻轻压平,煎熟了一面后,再翻过来煎

翻过来了

太阳蛋材料
3粒              菜园鸡蛋 (Egg)
适量            油 (Oil)
适量            酱油 (Soya sauce)


1. 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碗,备用。
2. 把锅加油,烧热,加入蛋液,煎至表面蛋白全熟,即可上碟,加酱油调味。


上下那两个才是太阳蛋,中间的是煎鸡蛋(两面全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