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3

第一次自制虾饼

2013年了,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我今年的第一个食谱是跟一位叫 Yong Swee Ha的妈妈学的自制虾饼。由于我买的虾太小只了,拔壳拔到半条命。建议大家不要买太小的虾。还有期间工作到太辛苦了,没有时间拍照。

材料
1.1 kg         小白虾 (White shrimp)
500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调味料
3茶匙         盐 (Salt)
3茶匙         糖 (Sugar)
2茶匙         胡椒粉 (Pepper)
少许           味精 (MSG)

步骤
1. 把小白虾去头去壳,洗净,沥干水分然后搅碎。
2. 加入所有调味料,然后木薯粉慢慢加,把虾肉和木薯粉成不沾手的面团
    [注意:如果面团太干,可以加一点点水。]
3. 把面团放在一个大碟,水滚后用大火蒸至少一小时。
    [注意:面团蒸好后会发,最好不要搓得太大,我的搓太大了应该做成3条比较好。]
4. 待冷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1天。
5. 之后切成薄片,晒干(最好晒几天)就可以炸了。

这个是搓好后(未蒸)

我用刨刀把虾饼刨出来,可是刨得太厚了

我还以为晒干了会变薄,怎么这么笨?!真糟糕

这样不知道要晒多少天?

今天(06.01.2012)天气不错,很可惜的是家里不怎么晒到太阳,这个是晒了3个小时的成果。虾饼有些弯弯的,硬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