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12

自制利宾纳软糖

妈妈们的私房菜的妈妈们都很厉害,软糖都会做。我今天也来凑热闹做软糖。不过我稍微改了原本的食谱,那是因为我买的鱼胶粉比较多,我直接用完所有鱼胶粉,因为不想浪费掉。

材料:
100g      鱼胶粉 (Gelatine) 
275ml     水 (Water)
350ml     利宾纳 (Ribena) 
16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2汤匙      粟米粉 (Corn flour)

步骤
1. 将鱼胶粉,糖,水和一半的利宾纳倒进锅里,搅拌均匀,再用小火把所有材料煮溶。
2. 利宾纳糖浆煮滚后,熄火,再把剩下的利宾纳倒入。
    [备注:如果全部一起下锅煮也是可以的。]
3. 将利宾纳糖浆倒入模型,冷却后,放进冰箱结冰处冷藏至少1小时。
4. 用干净的锅把粟米粉煮熟煮熟的粟米粉是要用来粘在脱模后的软糖上,以便保持软糖不
    会太粘。 




如果软糖不够冰冷,那么比较难脱模。如果软糖够冰冷,已经冻结好了就会容易脱模。我的儿子很喜欢这个软糖,我自己也爱不释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