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蒸蓝莓松糕

昨天午餐时,在烘培店买了一包蓝莓松糕预拌粉,老板娘说要拿来拿来蒸,不知道行不行? 可是,我就是想试一下拿来蒸,所以我就买了500g来做实验。为了不要浪费,我只做了四分之一的分量,味道蛮不错。其实除了用来烘烤,也可以用来蒸。所以今天早上我就跑去那间烘焙店,告诉了老板娘  好像很鸡婆的样子。


材料:
125g       蓝莓松糕预拌粉  (Blueberry muffin mix)
1粒          鸡蛋 (Egg)
100ml     水 (Water)
50ml       油 (Oil)

步骤
1. 蓝莓松糕预拌粉, 鸡蛋用慢速打1-2分钟。
2. 加入油再以慢速打1分钟。
3. 把混合物放在纸杯里,越90%满。
     [备注:因为我做实验,怕预拌粉会太发,我只放了70%的混合物在纸杯里,所以一共做了
                   5个松糕。]
4. 把水放进锅里,放蒸架,把水煮开。
5. 当水煮开后,把松糕混合物放进锅里,用大火蒸松糕大约15分钟即可

 蒸蓝莓松糕

你想吃吗?

只做了5个,其实如果我放9分满,应该只可以做4个,味道不错,不过我不爱吃甜,下次我加一些蛋糕粉,希望可以调一下预拌粉的甜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