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12

番薯蛋 ~ 婆婆的食谱

老公突然间说很久没有吃番薯蛋,我就自告奋勇,说我会  其实我不会。但是,我知道妈妈有婆婆的食谱  所以我就试做了,很成功,不过材料就没有准确的份量。。。

材料
番薯 (Sweet potato)
幼糖 (Castor sugar)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步骤
1. 将番薯削皮,切块蒸熟。大约15-20分钟。如果筷子可以容易插入,番薯便熟了。
2. 趁热加入幼糖和木薯粉,用手搓揉至均匀。
3. 把番薯团搓成小丸子。
4. 把锅烧热,倒入油,用小火,把番薯小丸子放入锅内炸。
5. 当番薯小丸子颜色转换是,迅速捞起。
6. 好吃的番薯蛋完成了。


我做了几次,都很成功, 不过,每次加入糖时,必须试味,因为番薯的甜味每次都不一样,自己试味,比较容易拿捏番薯蛋的味道。木薯粉的作用,是让番薯蛋“挺身”, 变得圆圆的。在蒸番薯时,也可直接洒上幼糖,当番薯蒸好时,直接放木薯粉搓揉便可。

刚搓好的紫色的番薯蛋

刚炸好的黄色番薯蛋

黄色和紫色的番薯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