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15

简易芒果冰淇淋面包 Easy Mango Ice-Cream Bread

这款面包只需两种材料,冰淇淋+自发面粉,无需打发,只需搅拌均匀,够简单了吧!

简易芒果冰淇淋面包

去年,在 Ivy 家看到这个只需两种材料的面包,就很想试,今天终于缘来了。要谢谢 Ivy 分享了这个这么棒的食谱。

由于我家附近已经买不到像样的新鲜芒果,刚好冰箱还有剩一些之前我做的芒果冰淇淋,所以就做了这个。其实哦,我还是故意剩下一些芒果冰淇淋,以备不时之需,果然,现在它们派上用场了 ^_^

这次的大厨是小老板,除了放入烤箱和取出外,大致上所有的过程都是由他一手包办,他还很乐在其中。除此之外,当他把面糊都放入纸杯后,他还帮我拍照,哈哈哈。如果你想和家里的小孩来个亲子活动,这款简易版面包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实在太容易了。

这款面包对于我来说,它不太像面包,反而口感有点像满分,外脆内软,还蛮好吃的,而且不会太甜。它很香很香,在烘焙时,我就已经陶醉了。

材料 (Ingredients)
1杯        芒果冰淇淋-室温软化 (1 cup mango ice-cream - soften at room temperature)
3/4杯     发面粉 (3/4 cups self-raising flour)
[ 备注:3/4杯自发面粉 = 90g,1杯芒果冰淇淋 = 180g。]
[ Remarks: 3/4 cup self raising flour = 90g, 1 cup mango ice cream = 180g.]

步骤 (Steps)
把自发面粉分次加入已软化的芒果冰淇淋,搅拌均匀后,倒入小纸杯里,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烤约30分钟至熟,即可。
Add self-raising flour in few batches into the soften mango ice-cream, mix well, then pour into paper cups,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0 degree Celsius for 30 minutes or until cooked, that's 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