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December 2012

姜花炒米粉

我的 Moy Moy 姨自创了一个好好吃的米粉,那就是姜花炒米粉,好好吃哦,味道有点像 Mee Siam。今天,我也试煮了。我很喜欢这个米粉,因为它的颜色很美,淡淡的紫色来自紫包菜,淡淡的清香来自姜花,还有酸酸的味道来自桔子,好开胃哦。
[ 注意: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椒下去炒。]

装饰
3粒              鸡蛋 - 打散 (Eggs - lightly beaten)
1/2茶匙       盐 (Salt)
适量            油 (Oil)


材料
50g             虾米 - 浸软 (Dried shrimp)
5粒             葱头仔 - 切片 (Shallots - sliced)
3支             姜花 - 切幼 (Ginger flower - shred)
250ml         水 (Water)
2/3包          米粉 - 浸软 (Rice noodle/ Beehoon - Soaked till soft) 
1条             红萝卜- 切丝 (我用来刨)(Carrot - shredded)
1个             紫包菜 - 切丝 (Purple cabbage - shredded)

调味料
1 1/2茶匙    盐 (Salt)
适量             桔子 - 取汁 (Tangerine orange - squeeze to get the juice)

步骤
1. 把鸡蛋加入盐打散,用摄氏180度(中火),油热后把鸡蛋煎香,待冷却后切丝。
2. 把虾米和葱头仔爆香,加入姜花继续爆香。
3. 倒入水,水滚后,加入盐搅拌均匀。
4. 加入米粉,翻炒一下,才加入红萝卜丝和紫包菜丝,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设定5分钟,盖
    上盖。
5. 当时间倒数剩下2分钟时,把盖打开,加入桔子汁,把所有材料拌均匀就可以上碟了。
6. 用蛋丝装饰。



好美味哦!

那个粉红色的就是姜花

鸡蛋加盐

打散

倒入锅里煎香

煎好了的蛋

爆香葱头仔和虾米

加入姜花继续爆香

加入水,煮至滚

加入已浸软的米粉

加入蔬菜

盖上锅,设定时间(5分钟)

打开盖,加入桔子汁捞均匀

煮好了

上碟

20 comments:

  1. 我想做素食版,没有加葱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 Just remove the the shrimps and onion garlic lo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