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牛头牌万能锅白兰他蛋糕


买了牛头牌万能锅,看了示范两次,两次都是做海绵蛋糕,而且是用海绵蛋糕预拌粉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吃海绵蛋糕,因为觉得很干,吃了喉咙不舒服 我比较喜欢吃牛油蛋糕,所以就做了几次,可是之前烘烤的食谱,我都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想要吃我爱的那个味道,唯有不断尝试,希望可以做回我喜欢那个味道。几乎每晚都用万能锅烤蛋糕,家人都怕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做了这个接近我之前喜欢的那个味道。之前我用烤箱烘烤的牛油蛋糕是湿湿的,非常好吃,可是因为不知道食谱去了那里,就做不回那个味道了。这次,我用白兰他面包油。这个白兰他蛋糕比较干,不像之前的那么湿,不过我觉得我还可以接受。

材料:
200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1汤匙      奶粉 (Milk powder)
1/2茶匙   发粉 (Baking powder)
240g       白兰他面包油 (Planta)/ 牛油 (Butter)
150g       砂糖 (Castor sugar)
4粒          鸡蛋 (Egg)

步骤
1. 将自发面粉,奶粉和发粉过筛,备用。
2. 将细砂糖加入白兰他面包油打至松发(变白)
3. 把一粒鸡蛋加入混合物搅拌均匀,再加入另一颗鸡蛋,如此类推,直到加入所有鸡蛋
4. 把过筛的粉用十字方法拌入。
    [备注:不可以搅拌太久。]
5. 预热万能锅,沿着锅边抹一些白兰他面包油。
6. 倒入混合物,用 “蛋糕” 功能将蛋糕烘4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