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2

牛头牌万能锅白斩鸡和海南鸡饭

今天,我用牛头牌万能锅蒸白斩鸡,既方便又省时。这个鸡饭像外面卖的海南鸡饭,好吃!有万能锅的你们也不妨试试看。

白斩鸡材料 :
1只       鸡 (Chicken)
适量     盐 (Salt)
适量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步骤
1. 将鸡洗净,沥干  
2. 用盐绍兴酒搽在鸡的表面,腌大概半个小时。
3. 将万能锅设定“蒸煮”功能,设20分钟,把鸡蒸熟。

非常简易的蒸白斩鸡

鸡汤材料:
2只       鸡壳 (Chicken shell)
适量     水 (Water)
适量     盐 (Salt)

步骤
1. 鸡壳洗净,一个鸡壳砍成4份 
2. 煮开水把鸡壳稍微烫熟再过冷水将鸡壳冲干净。
3. 把适量的水煮开,加入鸡壳,用小火熬煮鸡汤。
    [备注:我大概熬煮45分钟。]
4.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鸡饭材料:
1块       嫩姜 (Young ginger) - 大约100g
几瓣     蒜头
2杯       白米 (Rice)
几片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步骤
1. 把姜刮皮,洗净,剁碎,榨汁备用,100g嫩姜大概只1汤匙姜汁
    [备注:我用搅拌机把姜搅碎。] 
2. 把蒜头去皮剁碎备用。
3. 把米洗干净备用。
4. 将万能锅设定“蒸煮”功能,蒜蓉爆香。
    [备注:刚才蒸白斩鸡时,万能锅里有些鸡油,我就直接用这些鸡油爆香蒜米。如果没有鸡
                 油,可以用油或牛油来爆香蒜米。]
5. 然后加入洗干净的米和姜汁鸡汤几片班兰叶 
    [备注:因为我2杯米,所以就必须用2杯水  把姜汁加入煮好的鸡汤,一共需要2杯,加
                 入锅就可以了。不过,如果喜欢吃软绵绵的鸡饭,可以多放一点鸡汤,我大概多
                 半杯汤,因为我的儿子还小,如果饭太硬,他很难咀嚼,所以我多放鸡汤。]
6. 将万能锅设定“白米”功能大约45分钟,美味的鸡饭就煮好了。


姜戎
1块       嫩姜 (Young ginger) - 大约100g
适量     芫茜 (Coriander)
适量     油 (Oil)
适量     盐 (Salt)

步骤:
1. 把刚才榨了汁的姜戎在普通的锅稍微炒一下,加入油把姜戎爆香。
2. 加入少许盐或味精调味。
3. 最后加入芫茜,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