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我的牛油面包

妈妈和老公很喜欢吃牛油面包,那种上面洒糖那种。有一次翻看蓝彩珍老师的食谱,发现了牛油小面包,我就试做了,很好吃。因为烘焙材料不足,我更改了一些细节,不过面包还是好好吃。

面包材料:
500 g      高筋面粉-过筛 (Sifted high protein flour) (原本食谱400g)
0 g          低筋面粉-过筛 (Sifted low protein flour) (原本食谱100g)
0 g          面包改良剂 (Bread improver) (原本食谱10g)
10g         奶粉 (Milk powder)
1小匙      盐 (Salt)
1大匙      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1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1粒          鸡蛋 (Egg)
220ml     水 (Water)
75g         牛油/ 马芝林 (Butter/ margarine)

馅料材料:
200g       暖化牛油/ 马芝林 (Melted butter/ margarine)
40g         糖分 (Icing sugar)

抹皮材料A:
1粒         鸡蛋 (Egg)
适量       盐 (Salt)

抹皮材料B:
少许      融化牛油/ 马芝林 (Melted butter/ margarine)  

步骤
1. 将全部
面包材料大盆里混合(除了牛油/ 马芝林外),搓成光滑的面团。
2. 加入牛油/ 马芝林继续搓至面团有弹性,可以拉长变薄但又不会破裂。
3. 用干净的湿布盖上大盆,让面团休息大概1小时或者面团双倍发大。
4. 把馅料的材料搅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
5. 将面团按压及搓揉光滑,切成所需的份量,揉圆,盖上湿布继续休息10-15分钟。  
6. 把小面团搓揉后压扁,包入一些牛油馅料,揉圆并放在已经抹油的烤盘里,小面团之间要
    有些距离。
7. 直到整个烤盘放满了小面团,再次盖上湿布让小面团发至面团粘结在一起。
8. 把一粒鸡蛋打散加入一些盐。
9. 在面团上扫上一些蛋液,送进预热了的烤箱,用摄氏180度烤20分钟。
10. 烤好后,趁热在面包上扫一层牛油即可。

这是牛油小面包

 这是 马芝林小面包

  这是加了面包改良剂的马芝林小面包

 我比较喜欢吃牛油小面包,妈妈喜欢吃马芝林的,不过我不喜欢加面包改良剂的,面包太过软了,烘的时候馅料都爆出来了。

Thursday 15 March 2012

牛头牌万能锅白兰他蛋糕


买了牛头牌万能锅,看了示范两次,两次都是做海绵蛋糕,而且是用海绵蛋糕预拌粉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吃海绵蛋糕,因为觉得很干,吃了喉咙不舒服 我比较喜欢吃牛油蛋糕,所以就做了几次,可是之前烘烤的食谱,我都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想要吃我爱的那个味道,唯有不断尝试,希望可以做回我喜欢那个味道。几乎每晚都用万能锅烤蛋糕,家人都怕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做了这个接近我之前喜欢的那个味道。之前我用烤箱烘烤的牛油蛋糕是湿湿的,非常好吃,可是因为不知道食谱去了那里,就做不回那个味道了。这次,我用白兰他面包油。这个白兰他蛋糕比较干,不像之前的那么湿,不过我觉得我还可以接受。

材料:
200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1汤匙      奶粉 (Milk powder)
1/2茶匙   发粉 (Baking powder)
240g       白兰他面包油 (Planta)/ 牛油 (Butter)
150g       砂糖 (Castor sugar)
4粒          鸡蛋 (Egg)

步骤
1. 将自发面粉,奶粉和发粉过筛,备用。
2. 将细砂糖加入白兰他面包油打至松发(变白)
3. 把一粒鸡蛋加入混合物搅拌均匀,再加入另一颗鸡蛋,如此类推,直到加入所有鸡蛋
4. 把过筛的粉用十字方法拌入。
    [备注:不可以搅拌太久。]
5. 预热万能锅,沿着锅边抹一些白兰他面包油。
6. 倒入混合物,用 “蛋糕” 功能将蛋糕烘45分钟。


Saturday 3 March 2012

牛头牌万能锅白斩鸡和海南鸡饭

今天,我用牛头牌万能锅蒸白斩鸡,既方便又省时。这个鸡饭像外面卖的海南鸡饭,好吃!有万能锅的你们也不妨试试看。

白斩鸡材料 :
1只       鸡 (Chicken)
适量     盐 (Salt)
适量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步骤
1. 将鸡洗净,沥干  
2. 用盐绍兴酒搽在鸡的表面,腌大概半个小时。
3. 将万能锅设定“蒸煮”功能,设20分钟,把鸡蒸熟。

非常简易的蒸白斩鸡

鸡汤材料:
2只       鸡壳 (Chicken shell)
适量     水 (Water)
适量     盐 (Salt)

步骤
1. 鸡壳洗净,一个鸡壳砍成4份 
2. 煮开水把鸡壳稍微烫熟再过冷水将鸡壳冲干净。
3. 把适量的水煮开,加入鸡壳,用小火熬煮鸡汤。
    [备注:我大概熬煮45分钟。]
4.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鸡饭材料:
1块       嫩姜 (Young ginger) - 大约100g
几瓣     蒜头
2杯       白米 (Rice)
几片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步骤
1. 把姜刮皮,洗净,剁碎,榨汁备用,100g嫩姜大概只1汤匙姜汁
    [备注:我用搅拌机把姜搅碎。] 
2. 把蒜头去皮剁碎备用。
3. 把米洗干净备用。
4. 将万能锅设定“蒸煮”功能,蒜蓉爆香。
    [备注:刚才蒸白斩鸡时,万能锅里有些鸡油,我就直接用这些鸡油爆香蒜米。如果没有鸡
                 油,可以用油或牛油来爆香蒜米。]
5. 然后加入洗干净的米和姜汁鸡汤几片班兰叶 
    [备注:因为我2杯米,所以就必须用2杯水  把姜汁加入煮好的鸡汤,一共需要2杯,加
                 入锅就可以了。不过,如果喜欢吃软绵绵的鸡饭,可以多放一点鸡汤,我大概多
                 半杯汤,因为我的儿子还小,如果饭太硬,他很难咀嚼,所以我多放鸡汤。]
6. 将万能锅设定“白米”功能大约45分钟,美味的鸡饭就煮好了。


姜戎
1块       嫩姜 (Young ginger) - 大约100g
适量     芫茜 (Coriander)
适量     油 (Oil)
适量     盐 (Salt)

步骤:
1. 把刚才榨了汁的姜戎在普通的锅稍微炒一下,加入油把姜戎爆香。
2. 加入少许盐或味精调味。
3. 最后加入芫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