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牛头牌万能锅叉烧

买了牛头牌万能锅,煮了蛮多好吃的食物。最满意的就是烹煮叉烧。叉烧可媲美外面卖的,好吃得不得了。

材料
1条          五花肉 (Pork belly)

调味料
4汤匙      耗油 (Oyster sauce)
4汤匙      冰糖 (Rock sugar)
2汤匙      黑酱油 (Dark soya sauce)
1汤匙      生抽 (Soya sauce)
1盖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随意        蒜米(切碎) (Chopped garlic)  - 我用半粒蒜头

步骤
1. 将五花肉洗净,抹干,切一半放入一个大碗里。
2. 将所有调味倒入大碗五花肉拌匀盖上保鲜膜  放入冰箱 至少半个小时。
     [备注:如果阉较长的时间,五花肉会更入味]
3. 将万能锅设定“白米”功能,把阉好的叉烧和所有汁料一起入锅煮熟
4. 大约45分钟,当叉烧煮好了,便可以夹起来,切片,即可享用美味可口的叉烧。
     [备注:我用剪刀剪叉烧。]


这就是我用剪刀剪的叉烧。


牛头牌万能锅

煮好了的叉烧,真令人垂涎三尺。。。

调味料的比例可因五花肉的多少而随意调制,不过我煮了几次,认为 4:4:2:1 的比例,煮出来的叉烧最好吃。加了绍兴酒和蒜米,叉烧汁更美味。因为蒜米剁的比较幼,当叉烧煮好时,蒜米就不见了。

8 comments:

  1. 叉烧和饭都一起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分开煮的,但是如果饭的份量不多,可以一起煮,锅里煮叉烧,然后放上蒸架,上面蒸饭,就好像下面这个贴所显示的一样: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html

      Delete
  2. 我跟着4:4:2:1 的比例,煮出来的叉烧很咸。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煮出来的偏咸,可能是因为你用的耗油和酱油是比较偏咸的,你可以根据你和家人的喜好做出调整,希望你成功:)

      Delete
  3. 用煮饭功能煮叉烧吗? 那煮好的叉烧是软软的还是部分带有脆皮的口感呢?
    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蚝油? 煮好会粘锅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用白米功能煮叉烧,叉烧才够软,不会脆脆的,因为不是烤的功能。我用李锦记熊猫蚝油。

      Delete
    2. 谢谢你哦!等我买了一定会试试看!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